Sunday, August 15, 2010

新闻分享(一):Kia Su...

Kia Su吗?有人这么问过你吗?
Kia Su是句福建话,意思是怕输!!!

新加坡出现“怕输家长”网站,每月200万人次浏览,许多是孩子未上小一的家长。

  据法新社报导,新加坡出现一个名为“怕输家长”的网站,这网站列有多个补习中心的资料,并让家长针对补习中心投票,并综合多名家长的意见,给补习中心打分。

  注册会员逾两万

  网站在2007年9月设立,目前已有2万1000名注册会员,据创办人卓威廉(译音)声称,每个月都有200万人次浏览。

  记者发现,论坛中最多家长讨论的课题包括︰小学报名的过程、如何为孩子入小学做準备等,这些论坛各有超过2万封帖子在讨论。

  可见,新加坡不少家长在孩子未上小学前,就已经绞尽脑汁让孩子做好準备。

  记者也发现,家长们在论坛上,也热烈讨论“小一预备班”的课程,不少联络所或私人补习中心,都设立了“小一预备班”,价格从一堂课30元起。

  上小学前每週上足6天课

  法新社說,新加坡不少小孩在上小学前,每週就得上5天幼儿班,週六还得上语音和珠算等加强班,一週上足6天的课,压力很大。

  据统计局公布的最新资料,2008年新加坡共有679家补习中心,营业额达2亿5000万新元,这还不包括家长雇用的私人补习老师。

  翱翔辅导服务主任袁凤珠表示,还没上小一的孩子,最多一週只能上5天课,每次只能上三四个小时,其他的时间应该玩耍。

  孩子小学前若上太多课程,会出现反效果,包括心灵空虚,在青年期后容易早恋和忧郁,也容易得心理病。


星洲日报/国际 2010.08.1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