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0, 2010

新闻分享(五):2016年废除PMR

政府拟定在2016年废除初中评估考试(PMR),并由校内评估取而代之;至于小六检定考试(UPSR)则会保留,惟其考试格式将略作更改。

《马新社》报道,副首相慕尤丁(右图)说,政府需要时间推行新的评估制度,以免现有的学生在新制度下受到影响。

有鉴于此,他说,2016年起,初中三学生届时将透过校内评估,至于应考UPSR的小六生,其考试的格式则会更动。

慕尤丁也是教育部长。目前在澳洲悉尼出差的慕尤丁对随团采访的大马媒体作出上述宣布。


公考圆桌会议各造都赞同

如果我们要开始改善UPSRPMR,最早也得在2016年开始推行。现有的学生无需应对新的考试制度,因为他们已适应原有制度……不过,在2011年刚入学的学生,便会在2016年首度应考。

他说,第三次进行的改善公考圆桌会议已完成,各造也对教育部提出的上述建议表示赞同。

总得来说,大致上有许多人赞同保留UPSR,惟须作出改善;至于PMR,大体上则赞同以校内评估取而代之。


重点是,各阶级的学生及所有学校的学生都必须接受评估。

学术成绩六,课外活动四
慕尤丁说,政府拟议修改的UPSR应考格式,将以60%的基础为学术成绩,另外的40%成绩则归课外活动。

他说,上述建议将带到内阁讨论,一旦内阁通过,教育部则会宣布详情。

针对以校内评估取代的PMR,慕尤丁说,考试局将扮演重要的角色,以协调各校的测验模式。

我们或许会在一个星期内,作出正式的宣布。

慕尤丁说,改善公考旨在加强国家的教育素质及制度,以免这些评估纯粹被视为一项考试。

他还说,政府改善PMRUPSR公考制度,也牵涉到更改课程纲要、教科书及师资培训

当今大马(10/10/201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