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2, 2012

$$$ ! 2012 年度JPA 奖学金可以申请啦 !

不分種族宗教SPM9A+以上獲助學金可獲2千至5千助學金

副首相兼教育部長丹斯里慕尤丁今日宣佈不分種族及宗教,頒發助學金(Bursary)給1609名在大馬教育文憑考試中考獲9A+及以上的優秀學生。
這些優秀生將自動獲得助學金,是一种將獲得政府頒發一次過的助學金(Bursary),並非獎學金(scholarship)。這些學生將獲得一筆介於2千至5千令吉的一次過助學金,政府並不擔保這些獲得助學金的學生,一定會拿到政府獎學金,因為他們未來是否獲得獎學金,是另一回事。

這些學生必須在大學預科班階段,考獲平均累積分數(CGPA)達到3.5或以上,並且獲得包括海內外大學學位,政府就會繼續頒發獎學金給他們。

由於政府沒有事先安排就讀課程,這些學生還有12年的時間去考慮接下來要選修的課程。

學生在獲得助學金後,將繼續在本地深造,包括中六、高級學校文憑考試(STPM)、大學先修班、大學預科班、基礎課程,以及A水平的課程。
他指出,共有1千零20人考獲9A+10A+492人、11A+90人,以及12A+共有7人。

獎學金計劃包括︰

1
Program Biasiswa Nasional (PBN) - 提供给50位最优秀的SPM考生
·         國家獎學金計劃
   *選出在2011年大馬教育文憑考試中,考獲最佳成績的50名學生,根據他們的學術成績,將他們送到世界著名的大學深造;獲選的學生,將從先修班至本科階段獲獎學金,惟必須遵守特定條件,以及學生屬意的國內大學科系,必須受到公共服務局認可。


2Bursary - 自动提供给所有在SPM中获得9A+或以上的考生
·         先修班助學金(Bursary
      *教育部將提供財務援助,給進入大學先修班就讀的學生,這些學生過後將進入國內或國外的大學深造。

大學前的準備課程︰
1.大馬高級學校文憑(STPM
-STPM是所有政府津貼學校提供的課程。獲得STPM資格的學生可進入國內外的高等學府深造,以取得本科學位。
2.大學預科班(Matrikulasi
-大學預科班是由教育部提供的大學先修班課程,為那些要進入國內高等學府取得本科學位的學生,提供理科和會計科目;學生也能以大學預科班的文憑進入國外指定大學。
3.大學基礎課程(Asasi
-大學基礎課程由高教部提供,能夠進入指定的國內大學。
4.國際預科(IB)或A水平
-為期兩年的國際預科及為期12個月至24個月的A水平,是受到全球認可的文憑,學生可憑它進入國內外的高等學府,以取得本科學位。

*大馬的國立高等學府只有在一些競爭科目(醫藥、牙科及藥劑),接受國際預科(
IB)或A水平。
*政府將提供大學先修班助學金給上述4種大學先修班課程,條件是這些學生已被政府指定的大學先修班錄取。
*學生可從416日起瀏覽教育部網站http://www.moe.gov.my,以瞭解先修班助學金的詳情。
獲得先修班助學金的學生若符合已定下的獎學金條件,將從2014年起被安排到由公共服務局認可的國內外大學深造

1.海外獎學金條件:
-先修班考試至少考獲3.5平均累積積分或同等成績1.獲得全球任何10所著名大學無條件錄取的醫學、牙醫和藥劑系的學生。
-大學名單每年更新和獲承認,如A表。
-獲得全球任何50所著名大學無條件錄取的其他科系的學生。
-大學名單是每年更新和獲承認,如B表。

2.國內獎學金條件
-先修班考試至少考獲3.5平均累積積分或同等成績,以及獲國立或私立大學的受承認科系錄取。
-所有的國立大學,除了蘇丹依德利斯大學;
-政府相關公司水平的私立大學如國能大學、國油大學和多媒體大學;
-海外大學大馬分校如諾丁漢大學、莫納斯大學、SWINBURNE科技大學、CURTIN科技大學和NEWCASTLE醫藥大學(NUMed);
-其他私立大學如AIMST大學、霹靂UniKL-Royal Collegeof Medicine、國際SEDAYA大學學院、賽城醫學大學學院、國際醫藥大學和首要大學;
-其他政府批准的大專。

3
Program Khas Jepun, Korea, Perancis dan Jerman 
·         日本、韓國、法國和德國特別課程
      *公共服務局將提供300份工程系獎學金給學生到日本、韓國、法國和德國深造,學生在前往這些國家就讀本科前必須進修語文課程
*這有助於大學栽培具備創意和高競爭力的人力資源,而且也能進行知識和高科技的轉移。
*這項計劃的延續也是為了尊重國與國之間的合作和諒解,同時加強雙邊關係。
·       *学生必须透过网上来申请这份课程。
·       *當局會根據4組和考量課外活動、家庭背景和面試等元素來進行遴選。
分為4組的遴選條件:(見表1

·       *學生在面試時將受到學生評估中心的評估(SAC)。
*SAC是一項全面的評估和遴選方式;當局將會根據包括興趣、行為、領導、愛國、創意、耐力和自信心等在內的能力來評估。
*評估小組是來自各族各大專業和各級的政府公務員。

4Program Ijazah Luar Negara (PILN) – 2014年公开申请
海外學生計劃(PILN―2014年開始
·        *公共服務局也會開放讓大學先修課程(大馬高級學校文憑(STPM)、A水平(A-Level)、國際預科(IB)的優秀生提供先修班助學不贊助的獎學金。
·        *學生必須到公共服務局官方網站申請,遴選條件也是根據4組和考量家庭背景和課外活動和面試來決定。
      *完成大學先修班課程的學生,若要申請海外學生計劃必須具備以下的條件(見表2):
1.先修班考試時至少考獲3.5的平均累積積分或同等成績;
2.
獲得全球任何10所著名大學無條件錄取的醫學、牙醫和藥劑系的學生;
大學名單必須是每年更新和獲承認;
3.
獲得全球任何50所著名大學無條件錄取的其他科系的學生;
大學名單必須是每年更新和獲承認。

·        *海外學生計劃的贊助領域涵蓋關鍵領域如醫藥、牙醫、藥劑,專業領域如工程、建築、城,市策劃、會計、法律、行政、經濟和其他政府在國家關鍵經濟領域下劃定的12個主要領域。

KELOMPOK BIDANG
BIDANG
KRITIKAL
Perubatan, Pergigian, Farmasi
PROFESIONAL
KEJURUTERAAN (Oil, Energy & Gas/Elektrik & Elektronik/ ICT / Kelapa Sawit / Pertanian / Pengangkutan )
Ukur Bahan / Seni Bina/ Perancang Bandar
STRATEGIK
SAINS & TEKNOLOGI (Sains Kesihatan / Sains Tulin)
KEUTAMAAN
SASTERA IKHTISAS (Kewangan / Perniagaan / Pelancongan / Undang-undang / Perakaunan / Ekonomi/ Alam Sekitar )
·         
          *鑑於入學條件除了學術表現外,也包括對該國語文的掌握,因此,報讀上述課程的學生必須掌握IBA水平的一般資格外的特征。
*學生必須通過公共服務局的官方網站進行網上申請。

5)Program Ijazah Dalam Negara (PIDN)
* 政府今年總共承擔212千萬令吉的獎學金費用,以資助在國內外大學深造的優秀生他說,公共服務局贊助1萬零300名先修班學生報讀國內的國立或私立大學的本科學位。
*他說,贊助條件包括先修班考試時至少考獲3.5的平均累積積分或同等成績,以及獲國立或私立大學的受承認科系錄取。
條件如下:
1.所有的國立大學,除了蘇丹依德利斯大學;
2.
政府相關公司水平的私立大學如國能大學、國油大學和多媒體大學;
3.
海外大學大馬分校如諾丁漢大學、莫納斯大學、SWINBURNE科技大學、科廷科技大學和NEWCASTLE醫藥大學(NUMed);
4.
其他的私立大學如AIMST大學、吉隆坡大學霹靂皇家醫藥學院、思特雅國際大學學院、賽城醫藥科學大學學院、國際醫藥大學和首要大學;
5.
其他不時獲政府批准的大專。

2011-2012年著名大學名單(根據系)附錄A

2011-2012年著名大學名單(根據系)附錄B

3 comments:

Joeliday said...

您好!请问2013/2014的JPA奖学金申请有什么条件吗?

meimei said...

2013/2014 JPA 几时可以申请??
截止了吗??
还是还没开始??

我是Jayde杰特 said...

我也想问jpa的申请条件还有几时可以申请ptpt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