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5, 2012

指教育發展藍圖沒體現多元教育‧董總設專案小組研究

(雪蘭莪‧加影13日訊)董總已成立專案小組,分析和研究教育部公佈的《2013-2025年教育發展藍圖初步報告》,並將提出進一步的意見。
不過,董總在文告中指出,該藍圖報告沒有真正體現多元源流母語教育的精神。
指忽略華文和淡文
文告說,據報導,教育部9月11日公佈的《2013-2025年教育發展藍圖初步報告》沒有納入華文獨中,沒有提出增建華文獨中,反而提及華小和淡小不利於國民團結;在語文政策方面則著重國文(馬來文)和英文,忽略華文和淡米爾文。

“由此可見,教育發展藍圖初步報告沒有真正體現多元源流母語教育的精神。"
它說,教育部曾於2009年提出統一各源流小學的國文科課程和考試,即在華小和淡小實施與國小一樣的國文科課程和考試。
“當時,包括董教總在內的華文教育和淡米爾文教育團體,在出席教育部召開的會議上表達反對該措施的立場。"

它說,2009年12月17日,董教總等七大華團提呈備忘錄給首相拿督斯里納吉,表達了意見和立場。
“內閣後來在2010年3月19日議決不統一國小、華小和淡小的國文課程和考試。但是,現在教育部在教育發展藍圖初步報告裡,再次提出在華小和淡小實施與國小一樣的國文科課程,顯然根本不接受有關華文教育和淡米爾文教育團體的意見和立場,而且違反了內閣的決定。"

(星洲日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