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8, 2013

南安普敦大學馬分校‧10月招生‧欲錄取140人

(柔佛‧新山17日訊)英國南安普敦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位於大馬依斯干達教育城的分校,將在今年10月開放招生,校方盼可招收140名新生入讀。
在2012年度QS世界大學排名評估當中排行第75的英國南安普敦大學,將其首所國外分校設立在大馬依斯干達教育城。首批學生已在去年10月入學,目前,該校共有22名學生就讀機械工程系學士課程。
大馬南安普敦大學首席執行員麥克布萊德於今午在校園舉行的媒體見面會上說,校方預計在新學期錄取140名學生,除了本地學生,也希望吸引20%左右的國際學生,包括來自新加坡、中國、越南等地的學生。

5年內盼增至3千人
 “校方希望在5年內,將學生人數提高到2至3千人。"他強調,南安普敦大學在工程領域方面擁有傑出的表現,其中最著名的科系包括電子工程系(EEE),在英國的大學當中排名第一。
他透露,學生在大馬完成2年課程後,須赴英國再完成2年學業,就能獲取電子工程系或機械工程系的英國文憑。

麥克布萊德也表示,與該校的英國院校相比,入讀大馬南安普敦大學的學生只須支付英國院校學費60%的數額,就能享有專業教育。
他指出,大馬南安普敦大學與本地多所研究型大學合作,其中包括大馬國油大學(UTP)及馬來亞大學(UM)。

該校有為學生提供各種學習設施,如“蒙巴頓實驗室"、宇航及海事科技的“沃佛森"單位,以及讓英國院校引以為傲,未來或出現在大馬南安普敦大學的“風隧道"(Wind Tunnel)。


(星洲日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