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2, 2010

新闻分享(七):高等教育基金鼓励终身学习 45岁以下进修可申请贷款

(吉隆坡10日讯)高等教育部已开放国家高等教育基金(PTPTN),让45岁以下,报读终身学习课程的人士申请低息贷款。

高教部长拿督斯里莫哈末卡立说,开放贷款是鼓励已就职者继续进修与职业相关或额外的知识与技能,以提升自己的竞争能力。

莫哈末卡立周三为终身学习提高人力资源及社会资本国际论坛主持推介礼后说,高教部正收集资料,对终身学习机构、课程与相关活动进行深入分析,并设立一个完整的资料库供人们参考。

莫哈末卡立说,高教部透过终身学习教育机构,根据国内对具竞争力人力资源的需求,拟定了20112020年马来西亚终身学习教育蓝图。

有关蓝图将以4个主要方式促进终身学习的发展,即提升终身学习机构的硬体设备和课程、提高人民追求知识的意愿、确保人民珍惜有关课程以保持其持续性,以及提供金钱援助推广终身学习文化。

莫哈末卡立披露,政府认为这些年来受忽略的终身学习应获重视,因为这可增加人民在生活中的选择,以及提升社会的生活素质。


光华日报 11/11/201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