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2, 2010

新闻分享(六):峇都丁宜海滩下月起 严禁沙滩摩托及骑马


(槟城12日讯)槟州政府宣布,峇都丁宜海滩下月起全面禁止进行沙滩摩托及骑马活动,违例业者将面对执法单位发出传票,以及充公所有马只及沙滩摩托。

曹观友:违例者接传票

槟州地方政府委员会主席曹观友行政议员于周五下午,连同市政局秘书洪永泰及执法组主任阿斯曼召开记者会时如是指出。

他说:这是经过926日至1031日的网上民意调查后,所决定的一项措施。除了沙滩摩托及骑马活动需要禁止之外,水上摩托及降落伞活动则将划分区域来进行。

这项民意调查共有496名各阶层民众及国外游客参与,国外游客占27%

他表示,从民意调查结果中显示,占大多数的民众及游客皆反对进行沙滩摩托及骑马活动。虽然也有大部分民众并没有进行投票,但在民意调查中踊跃建议提升峇都丁宜海滩的意见及方法。

提升卫生避免水母泛滥

他透露,民众所提出的建议包括,沙滩清洁及卫生、沙滩范围安全以及加强执法。民意调查中皆反映出,希望槟州政府可提升沙滩范围内的清洁与卫生,避免水母泛滥的情况出现。同时加强巡逻以减少攫夺案、性骚扰案等等的发生,以保障游客及民众的安全。

曹观友透露,经已将民意调查结果在行政会议中呈报。而市政局也开始策划一系列的计划,以便尽快采取执法行动。

目前峇都丁宜海滩共有28个沙滩摩托业者及10个马主。槟州政府及执法单位将会发出通告、海报等等,让有关业者有充份时间撤离该处。

洪永泰:上月充公3马只

洪永泰补充,执法单位曾于10月期间充公非法业者的3只马只。他表示,一旦发现违例的业者在沙滩继续进行沙滩摩托及骑马活动,将一律发出传票及充公所有沙滩摩托或马只。

他说,若要赎回马只及沙滩摩托则需要缴交300令吉罚款。

另外,曹观友透露,槟州政府已向大马旅游局申请700万令吉,做为峇都丁宜海滩的美化及提升工程费用。


光华日报 12/11/201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