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7, 2011

新闻分享(十五):確保畢業生具備素質 醫學系凍結開辦5年!!

(吉隆坡5日訊)內閣已同意從本月1日至2016年4月30日期間,凍結國立和私立大專,開辦新醫學系課程長達5年,確保醫藥系畢業生,皆真正具備成為醫生的素質,現有課程不受影響。

 高等教育部長拿督斯里卡立諾丁今日宣佈,內閣也建議凍結不符合學術認證標準和條件的大專,以錄取醫學系新生。

 “現有醫藥課程已足夠,政府有信心到了2020年,我國醫生與人口比例可從目前的1對1000,提升至符合先進國標準的1對400。”

 卡立諾丁今早見證開放大學(OUM)和大馬建築公會(MBAM),簽署開辦專業建築業課程合約后,如此宣佈。

不影響醫護員人數

 他說,這項決定不影響未來醫護員人數,因為國內33所大專院校持續培訓,加上從國外畢業回國的人士,足以應付未來需求。

 截至1月31日,全國有33所大專院校,包括11所政府大學及22所私立大專提供醫藥課程,但因一些大學提供超過一項醫藥課程,例如雙聯計劃,以致現有的醫藥課程多達47項。

中国报 5.5.201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