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6, 2011

新闻分享(十三):SPM 8A+可申請JPA獎學金啦~~

總監:首相捎佳音SPM 8A+可申請JPA獎學金

(吉隆坡5日訊)公共服務局總監拿督斯里阿布峇卡說,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將給公共服務局(JPA)獎學金申請者捎來好消息,凡是在大馬教育文憑(SPM)考試中,考獲8A+的學生,都可以向該局申請總數達11500份的國內外獎學金。

不過,阿布峇卡拒絕透露更多詳情,只說納吉將宣佈其中細節。http://182.54.218.33/phpadsnew/www/delivery/lg.php?bannerid=5043&campaignid=1080&zoneid=146&loc=1&referer=http%3A%2F%2Fwww.sinchew.com.my%2Fnode%2F203374%3Ftid%3D1&cb=f95d3e7507

星洲日報探悉,內閣日前決定放寬申請JPA獎學金條例,即從今年開始在SPM考試中,考獲8A+以上的學生都可以提出申請。

納吉去年則宣佈,只有考獲9A+的學生,才有資格申請JPA獎學金,不過納吉在內閣會議上認為,應該讓更多學生獲得獎學金繼續深造,因此決定放寬條例,從9A+降低至8A+,即在10SPM項目中,只要考獲8A+,就符合資格申請JPA獎學金。

進一步消息由首相宣佈

阿布峇卡對星洲日報指出,納吉已經向該局傳達這項訊息,而他尊重首相,並表示將交由納吉做進一步宣佈。

一如往年,公共服務局今年準備了1500份國外獎學金,及1萬份國內獎學金供申請。去年有逾9千名學生考獲全科A,其中363名學生則考獲全科A+的佳績。該局保留59%獎學金給土著優秀生申請,另外41%則供非土著學生申請。

公共服務局曾在2009年,將國外獎學金名額提高至2千份,卻在去年降至1500份,今年也將提供1500份海外獎學金。

41%獎學金保留非土著
張盛聞:內閣有顯著改變

馬青教育局主任張盛聞說,政府將申請JPA獎學金的標准定在8A+,是比較合理的條例,而且還保留41%給非土著,已經是一項顯著轉變。

他說,公共服務局在分配獎學金時,將其中的60%按種族比例分配、20%則分配給學術成績優秀者、10%保留給東馬的申請者、最後的10%則特別保留給弱勢族群,如來自單親家庭,貧窮或殘障學生。

如今內閣有意保留41%給非土著學生申請,已經是顯著的改變。

星洲日報2011.05.0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