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7, 2011

新闻分享(十六):何国忠:高教部圈定数地点 厦门大学在马设分校

二零一一年十二月六日 下午五时二十分

(吉隆坡6日讯)高教部副部长拿督何国忠指出,厦门大学即将在本地设立分校,目前高教部已圈定数个分校地点供厦门大学选择,一待厦门大学决定后,即可在我国动工设立分校。

他也说,大马是中国教育部首选考虑设立分校的国家,这是我国的荣幸。

何国忠周二与中国厦门大学代表团会见后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表示,出席者包括厦门大学副校长邬大光、马来西亚研究所所长庄国土及其他代表团成员。

他表示,中国厦门大学代表团今日除了拜访高教部,也跟随他一同巡视国内其它国际私人学府,以了解在本地设立分校的资格及视察本地的教育市场。

邬大光也表示,大马的教育政策是吸引厦门大学前来设立分校的主要因素。

“在东南亚众多国家当中,大马的教育政策良好,加上两国之间的贸易关系密切,因此才会把大马列为首选设立分校的国家。”


摘自光华日报 6.12.201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