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2, 2012

新闻分享:今年用原有入學系統‧博大需時間獨立招生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11日訊)博大副校長拿汀巴杜卡艾妮依德莉指出,博大雖已獲得自主權,但今年內在錄取學生方面和人力資源與學術管理方面不會有大改變,惟她預料,在博大建立自主權系統後,明年將會有所改善。
“目前,博大仍然會繼續使用大學中心單位(UPU)系統錄取新生,因為在博大獲得自主權以前,大部份學生都已經通過該單位申請入學;但我們也會自行錄取那些直接向博大申請入學的學生。”
需要時間改善系統
艾妮認為,博大仍然需要時間改善系統,才可以進行獨立招生。
她說,一直以來,進入博大的學生大部份都在大學預科班獲得3.5以上的學分,博大將會根據校園的人力和物資,決定一項科目所能錄取的人數,被錄取的都會是學分最出色的學生,因此不會有太大分別。
“若學校要設立新的科系,也要根據國家制定每年需有多少名大學畢業生的目標而定;國家的需求是博大所考量的,因為我們必須確保學生在畢業後不會失業。”
獲自主權可彈性管理
她透露,獲得自主權對博大來說是有利的,因為博大可以更有彈性的管理校園,例如在設立系統和程序方面。
艾妮也說,博大雖然已經擁有更大的自主權,但並非完全自主。
另一方面,理大副校長(學生事務和發展)阿南胡先表示,理大早在2009年,成為首間升格為國內頂尖大學(APEX university)後,已自行對外招生。
“在獲得頂尖大學後,我們在錄取新生方面,已經享有自主權,也開始實行。”
錄取學分至少3.0或以上
他指出,該大學在獲取頂尖大學資格後,將錄取資格設在學分至少達到3.0或以上,而申請文科方面則有兩個學分標準,即3.0和2.67或以上,視不同課程而定。
因此,他透露,在來臨的9月份招生活動上,該校將會沿用原有的入學資格。
針對其他三項自主權,他說,高教部將會在本月16日和該大學做出更詳細的簡報,任何的決策,將會在開會後才決定。
高教部曾宣佈,5所國立大學,即馬來亞大學、國民大學、理科大學、博特拉大學及工藝大學,擁有行政、財政和籌資、人力資源和學術管理,以及錄取新生方面的自主權。
摘自 星洲日報 11.2.201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