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 2013

1213年-曾为理辅一起努力过的我们




"大学不参加活动那就不是大学!!!!"~
这句话是我进来大学后很多学长姐曾对我说的一句话。
当我成为第二年生后,我也同样地向学弟妹说了这句话。
我觉得那是参了活动后会很自然地说出的一句话吧?
还没卸任前,就想说卸任后一定要在理辅的部落格里留下一些感想。
那是我当了一年理辅组委后的感想,是我这一年里面的回忆。
参加的活动不少,但是比较起来也不算多。进入了理辅也是一件我从没想过的事。
还没进大学前,记得有个朋友发了全升网站的网址给我,因为当时有了想就读的科系,
也是按了进全省网站,但只是随便看看,看了关于一些经济学的内容,参考了全升积分。
过后就申请了理大的经济学。总而言之对“全升”就是不熟也没什么印象。
和其他两位朋友进到了大学,家乡的学姐约了我们一起晚餐,
我记得那是第一次参理辅的活动。
那是理辅的联谊,我们去了,当时学长姐有在聚餐时告诉我们有校园路线的这个活动,
问我们有没有兴趣要参加,其他两位朋友填了名字要参校线的培协组,至于我嘛,爱玩,不懂活动组是什么,但是感觉就好像很好玩,所以就进了活动组。《彩色航班》之校园路线是我在理大第一个参加的活动。记得,第一次去开会,我和其他组员都不熟,所以会满尴尬的,意见也不太会给~久了,慢慢开始有聊天了,一起想策划书,一起test 游戏,一起彩排。
当然,认识的人不只是活动组组员,也包括的其他小组(培协,总务与膳食,资料组)的人。可能是被动的关系,虽然没认识很多,但至少也有几个。
我们活动组平时的感情没特别好,但是校线当天,我们谈了很多,一起set station,一起带游戏,跳营舞~校线结束了,才发现,我偶尔还是会想念他们。
理辅的例常也会出席,虽然出席率没100%,但至少有3次吧。
当然,每次都有学习到新的知识。
第一年嘛,还不熟悉大学的生活,不会安排时间,课业上会有压力。
当时理辅出了张海报,是宣传培训营的。没记错的话上面写着会给时间管理,生涯规划,主讲技巧之类的培训。觉得可以自我增值,所以很快的就决定报名。嗯,是,我是有学到我想学的东西~虽然那段时间我也同时参了别的活动,但是累也值得,因为自己又进步了一点。
这些都是我是小瓜(第一年生)的时候参加的理辅活动。

















我知道理辅的宗旨是传达升学资讯给中学生,我也知道自己的资料性不强,但是就是想留在理辅,因为它给了我很多,而我也想把学长姐给我的给我的学弟妹。所以,理辅改选的时候我就出席了,由于我接触最多的就是积分,所以想当积分的负责人。很顺利的,真的就当上了积分与热线组副组长。就这样,1213理辅组委(13个人)的生活就展开了:)
*因为是我个人的感想,所以有些只是个人的感觉:)

《夜yeah升歌》理辅之夜



















那是上了组委的第一个筹备的活动。当时我是负责膳食组的。什么是理辅之夜?就是我们小瓜(不只是理辅组委;参加过理辅活动的小瓜)要感谢中瓜和老瓜(以前的组委)的一个活动。那一晚,我们去了ivory plaza办了个BBQ~准备了活动,食物,游戏,短片~我们改了五月天的《知足》里面的一些歌词来表示我们感谢中瓜和老瓜。
“那天你和我理辅之家,那样的守护当我的星光,那样的回忆那么足够,足够我天天都笑着过生活”~谢谢中瓜为我们做的:D



迎新夜




















新生开学了,理辅是理华的其中一个小组,所以每一个小组都要在理华迎新夜里介绍自己的小组,我么理辅也用了戏剧的方式演了一小段剧。剧情是关于一个人在升学路途遇到问题,然后得到全升和理辅的帮忙,最后成功升学,然后也加入理辅的一个故事。当然,我们的剧不是很formal的,从一开始就有笑场的部分,虽然我们的演技没有很专业,但是至少一直都有得到观众的掌声和笑声。其实我们彩排了很久很多次,彩排的时候改了又再改,从不会演戏到很爱演,都是因为这个迎新夜。这部剧应该有介绍到我们理辅吧,算是成功吧?但是不管怎样,我们都满足,因为那是我们努力后的成果。那是我们十三个人合作后的成果。^^ (那次过后,有几个人都变得好爱演!哈哈,学到的真的不少)
如果你错过了我们的理辅介绍:
理辅之神奇水,请浏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1aO592oSjM


《相遇三部曲》联系营




相遇,相识,相知~这是认识一个人的过程。联系了三个不同大专的人(理大总校,理大分校,博大)。我们理辅和理升一起合作的一个活动,邀请了玻升的童鞋。说真的,不同大专一起办活动不是间容易的事,不方面当面谈,策划书也只能上网通过,还好,最后也算顺利的结束了这个活动。我在这活动里面是培协组,话说我第一次做fasi~不管平时多不好意思都好,那天都要和组员们一起疯一起high~照顾组员,认识新朋友。真的,缘分真的很奇妙,世界很大,却让我们认识彼此~虽然只相处了半天,但是到现在偶尔还是会联络,所以也要珍惜。想起BFF这首歌,就想想联系营吧:)



理辅例常







聊起理辅例常,记得我们第一次没有经验,可能也因为准备不足,没办得很好。当然老瓜有引导我们。那一晚我们虽然真的不是很开心,但是可是因为这样,成为了我们的动力吧。后来的一些例常都有在进步。“沮丧过,低落过,可是我们又站起来了:) ” 嗯,只要十三个人付出,其实我们真的能办到的。知道吗?最后一次例常你们都来了,真的会有莫名的开心,hey~我们又办到了:)


《下一站。起点》之校园路线
























面子书上应该有很多人看到我们校线的照片吧?这时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因为这一届我们只办一次校线,但是这是我们第一次跨州到金马仑去举办的校线。地点是我的母校,回到中学的身份不同了,身为学姐的身份把升学资讯带给母校的学弟妹的感觉很不一样。在以前华语老师和当地居民的协助下,我们筹备了几个月的校线圆满结束了。嗯,这个活动里面呢,我是活动组组长,做组长真的不简单,但是很感恩,因为这样,我多了几个儿女。虽然是组长,但是因为很熟了,你们都会对我“没大没小”!哈哈~我们的默契和感情越来越好。累的时候互相鼓励,问题出现了的时候互相解决。这才是:一个team~因为校线,我们42个人(小瓜加中瓜)的感情变好了,我们的距离又拉进了。其实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小瓜,你们真的进步了很多,从一开始到最后,你们每一个人的改变都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上金马仑的真正任务,我们都一起完成了~因为你们,才有校线,才能把真确的资讯传达给学弟妹:) 我们之前的感情,一日比一日好,那,是所谓的:一家人,所谓的:有你就有我,所谓的:家油 :D
还有还有,我们上报了,请浏览:http://www.kwongwah.com.my/supplement/2013/04/25/6.html


《进化论》之培训营



去年是营员,今天当上了营委。为了这个活动,我们依旧彩排又彩排,想把最好的带给小瓜。培训至于,当然还有团康游戏啦。三天两夜的营,圆满结束。营一开始大家都不是很熟,知道最后一天,你们都改变了。看到了你们的留言和参加了培训营的感想,我们组委感动了。不懂参加培训营的你们还记得吗?不管是晴天还是“雨天”,因为你们,我们还是微笑了。这活动我是财政,里面的一个分享环节是我带的。那天,我们说出了真心话,哭了,但是最后,我们把心底的那个“我们”解放了~希望你们以后有心事还是能一起分担。

热线与skype服务
我是其中一个负责人。平时朋友来电聊天都会说我声音听起来很紧张,可是这次我却要接热线,为中学生解开对升学的疑惑。还没接之前我是有懊恼过,怕自己表现不好。但是,不学你真的就不会~那晚,我们理辅接了很多通电话。我们一起帮助了很多中学生,也才发现,原来我也能办到。有些东西,不学习的话,你是不会知道你可以办到的。所以,加油吧:)


理辅新年短片




不知从何时开始,拍新年短片祝贺大家变了我们理辅的传统。当然,我们这一届也一样,地点也是金马仑。当时是因为要为校线筹钱,然后那里又有美丽的风景,所以在那里拍了,谢谢导演,副导演,保姆团和我们的司机:P 第一次早早怕起来,一起打扮,一起背歌词,一起跳舞~穿到很斯文却硬要走进密密麻麻的茶树旁跳“ULALA”....,看到毛毛虫在旁边,很怕可是却要坚持跳舞的时刻,你们记得吗?在众人面前NG 又NG的情景你们是否记得?原因只有一个,我们把最好的呈现出来。我知道那几天我们过得起起落落,但,我们的作品出来了,校线的钱也筹到了。感恩。
想要看我们的理辅贺岁短片可以浏览:http://www.youtube.com/watch?v=5wcSkfVwZto


其实理辅的活动不只是这些,不只是营,我们还有联谊和聚餐~我们一起过生日,去海边玩,唱K,一起吃汤圆,pasar malam~~~~~还有很多很多~这一年的回忆,真的很多~因为理辅,我们大学生涯精彩了很多。




















To: 1213年理辅组委



从不认识的我们,直到现在,我知道我们都很清楚知道什么改变了,什么是没变的。一起努力奋斗过的,将会成为我们13个人最美好的回忆。在一个团体里面总会有特别容易哭的,也坚强的,冷静的,安静的,搞笑的,爱演的,尽力的,负责人的,幽默的,很有建议的~那就是我们~~~~~我们知道彼此的弱点优势,对方喜欢吃什么,讲话方式,生活习惯~那真的很难得。以前过得会很忙碌,但是很充实。一年了,活动忙完了,大家都忙自己的学业了,我们又回到一个人的生活。虽然卸任不久,但是察觉原来没有会议,彩排,联谊,聚餐,还有办营的日子是“煎熬”的。最近一上完课就是呆在房间赶assignment,听着我们曾跳过的营舞营歌,我突然觉得少了你们的日子是会寂寞的,会偶尔想起你们。一年里面,一直在一起的我们,原来一起经历了那么多。或许莹说得对,这不是我们的句号,是我们另一个开始:) 在大学还剩下一两年,我们一定要常聚在一起,让我们有更多更多更美好的回忆:) 我们一起加油吧^^

[完]


君上




1 comment:

蕊 said...

《相遇三部曲》的玻大写错了。。写成了博大=)
很期望能与你一样,因为理辅,有个难忘、特别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