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8, 2013

杜乾煥:修改後教育藍圖速公開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17日訊)林連玉基金主席杜乾煥發表文告,針對新任教育及高等教育副部長葉娟呈願與華社教育組織會面交流表示認同,並要求教育部立即公佈修改後的《2013-2025年教育大藍圖》,以供民眾參與討論。

“林連玉基金身為文教公民社會組織,長期關注我國各類教育問題,依據理論與數據提出了許多建設 性意見。我們對於副教長申明將公平對待各源流學校表示認同,並願與其他教育團體一同會見副教長,以期讓新任副教長更加全面瞭解國家教育的現實狀況,例如: 教育政策的偏差、不公平與不合理之處,特別是在華文教育領域。"文告說,華文學校一直來供不應求,學校爆滿已非新鮮事。因華小缺乏而被拒於門外剝奪了孩童 接受母語教育的權利,40多人大班級也嚴重影響教育素質。
文告說,基於人口遷移,依據社區需求公平增建各源流學校本是我們一貫的立場,這與副教長的想法相符。據此,我們希望新屆內閣能真正公平與公正增建各源流學校,不應以似是而非的遷校方式含糊帶過。

此外,該會促請新任副教長在強調其首要任務乃落實《2013-2025年教育大藍圖》之前,須立即公佈大藍
圖的最新修改版。


(星洲日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