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1, 2010

什么是Wang Pendahuluan Pembiayaan ( WPP ) ?


Wang Pendahuluan Pembiayaan ( WPP )1999年开始实行,目的是协助刚进入大专的大学生,解决经济上的问题。申请者将在此计划下预先获得RM1500的贷款。须符合以下条件:
(一) 大马国民。
(二) 家庭收入低于RM3000
(三) 从未得到过WPPPTPTN的贷款。
准大学生选择接受或拒绝:






偿还方式:
        (一)每学期将从PTPTN贷款中扣除RM500,或任何由PTPTN设下的偿还额,直到扣完为止。
        (二)PTPTN申请被拒绝,贷款者必须在七个月内(从兑换成现金日期开始算起)偿还完
              一切欠债,连同RM150的赔偿金。
         (三)偿还一切欠债,包括罚款(如有)。

更新:

Q:请问ptptn是会把wpp寄到家里还是到了理大才拿到呢?
WPP是会以支票方式,邮寄到你家。

Q:请问如果拿到WPP了但不要接受可以吗?
可以。你不要把支票兑换成现金就可以了。

Q不过我拒绝,那样那个cheque怎样退还给它??邮寄??
如果不接受的话,就不要使用寄给你的支票,是不需要退还,当然过后还是可以申请ptptn的。

*其实wpp是为了方便大专生而设的,有些大专生可能因为某些原因无法交出昂贵的学费,ptptn只好先借这笔钱给大家用。
基本上大家是有自主权决定要不要接受wpp的,如果接受的话,就代表你决定借ptptn了,而且还要在往后的贷款中将wppRM1500扣还给ptptn
*大家可以上 http://eform.ptptn.gov.my/wpp/semakan-wpp.cfm 查询自己有没有得到WPP~

祝:升学愉快! =)

2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对不起..我想问WPP的获得的钱在哪儿呢?个人银行户头吗?谢谢!

lifulifu said...

不是,会以支票的方式邮寄到你家。

Anonymous said...

那之后必须将支票存入任何户口?而每学期将从ptptn贷款中扣钱?谢谢..

lifulifu said...

之后你就可以到银行柜台去兑换成现金。需要亲自去银行柜台。然后将会在接下来的三个学期的PTPTN贷款中扣除RM500。

Anonymous said...

请问我们大概即使可以拿到WPP??
如何接受wpp??ptptn说我拿到了,可是并没有问接不接受@.@..

lifulifu said...

大约七月会拿到。
把支票兑换成现金就算接受了。
不接受就不要兑换成现金就可以了。

Anonymous said...

哦哦~
原来如此^^haha
谢谢lifulifu哦。

Anonymous said...

如果不换成现金的话表示不接受了?能不能只把支票存入cimb户口,还是必须存入bank islam的户口?我是usm的学生...等存入cimb户口,在用cimb atm卡来换取现金可以吗?非常感激...

lifulifu said...

是的。如果你没有去处理那张支票就表示你没有接受WPP.
你可以把支票存入cimb户口的,不一定要放进bank islam.

Anonymous said...

if i want to to apply tajaan jpa leh??if i wan use the RM1500,but after tat i get tajaan jpa..however,i get ptptn oso,should i pay the pampasan RM150??

lifulifu said...

If you get PTPTN and accept it, then you don't have to pay back the extra RM 150.
If you wanna apply for JPA, and after you get it, then you can cancel the PTPTN, and you don't have to pay extra RM150 also.

Anonymous said...

我是中六生,可是我收到WPP的surat tawaran.我没有申请ptptn,如果我接受了,相关单位又会从哪里扣除500块?我不是大学生耶。这是怎样的一个状况?

Anonymous said...

对不起,我想请问下,如果我没有得到wang pendahuluan pembiayaan(WWP),而我的家境不是很好,那我的学费可以等开学后再给吗?(等拿了ptptn的钱才给)

Kelly said...

我現在是中六生,明年2012就要考STPM了。2010年我考SPM也申請IPTA但是我沒得到。現在突然收到surat tawaran wang pendahuluan pembiayaan和$1500的cek,後面還有一張紙寫著maklumat bank dan IPTA bagi tujuan pembukaan akaun bank oleh pelajar yang berhasrat mendapatkan tajaan pembiayaan pendidikan PTPTN,下面是senarai nama IPTA。我只收到這封信,沒收到IPTA的信,我打電話去問PTPTN,我跟她說我去年申請IPTA但沒得,現在我收到這封信是不是代表我可以去其中一間國立大學讀書,她說可以,我又說我沒收到IPTA的信,她說hold on,然後我聽到按電腦的聲音,然後她又說沒問題,可以。我又說如果我接受的話,我就要放棄我現在讀著的中六,去其中一間大學讀書?她說對。爲了確定,然後我打電話去USM,跟他說我收到這個信跟cek,我也說我去年申請IPTA沒得到,現在在讀中六。他問我這跟USM有關係嗎?我問回他我是不是能在USM讀,他叫我打電話問PTPTN。我亂了,誰能解答我?請儘快,因為這個月19號好像就要daftar了,現在只剩下4天給我做決定。拜託了!

Anonymous said...

我想问下,现在我收到了WPP。。可是我不想用它。。它过后会Charge我什么钱吗?

lifulifu said...

不想用的话,就放住,是不需要退还的哦,是不会charge你的钱哦~=)
当然过后还是可以申请ptptn的

Anonymous said...

如果我得到,请问该接受这个WPP吗?而我也是要申请PTPTN loan

CY said...

請問 PTPTN申請被拒絕 就需要償還賠償金,是不是指如果我將WPP兌換成現金後,卻發現沒得到PTPTN,所以我必須在七個月內還完那RM1500+RM150的賠償金?
那麼如果還沒有將WPP兌換成現金,就發現沒得到PTPTN,那麼還需要償還RM1500和RM150的賠償金嗎?

Unknown said...

嗨,你好,如果我拒绝了WPP但想要在申请可以吗?

Unknown said...

嗨 我申请了ptptn可是没有收到有关wpp的任何电邮,对我的申请有影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