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0, 2011

新闻分享(十):STPM 考生注意啦!!明年起新制度评估 STPM落实单元式考试

(新山10日讯)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博士今日披露,大马高级教育文凭考试(STPM)将从明年起,落实单元式考试制度(Modular System),以代替现有的期终考试制度(Terminal System)。

这也意谓着,明年入学的学生,将会以新的制度受到评估,单元式考试则会在2013年进行;魏家祥表示,考试内容将保持它原有高水准要求,而且将会继续由考试理事会负责出题。

魏家祥也披露,在单元式考试制度之下,1年半的中六学习过程,将分为3个学期,而每一个学期,学生都会受到评估,当局最终将会以平均分数,决定学生的整体表现。

“学期的考试,学生倘若不满意在考试时的表现,可以在短期内要求重考,而重考是要征收象征式费用的,考生最多也只能重考一次。”

当局最终将会以重考的分数,加进学生整体的表现之中,来决定学生进入大学的资格。

在新的制度之下,副部长表示,考试的分数占了80%,而作业分数则占20%;只有在电脑科目方面,考试分数占60%,作业分数占40%

魏家祥指出,制度的改变,是为了符合大学的制度,让中六生更早适应大学的环境。

魏家祥是于今日在苏丹依斯迈中学颁发杰出表现奖予初中评估考试(PMR)、大马教育文凭(SPM)及大马高级教育文凭考试的学生。

10/4/201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