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1, 2012

新闻分享:預科班錄取名單25日公佈


(吉隆坡20日訊)馬來西亞教育部大學預科班(Bahagian Matrikulasi)將在本月25日公佈錄取名單。
該部發表文告說,只有在2011年參與大馬教育文憑考試,並且在2011年10月10日前申請的學生,可以透過該部網址http://www.moe.gov.my查詢。
文告指出,所有被錄取的學生須把大學通知書、註冊指南、學生私人文件和學生協議表格(2份)打印出來,然後於5月28日當天帶往預科班報到。
文告說,不獲錄取的申請者也可從本月25日至5月13日通過教育部的官方網站http://www.moe.gov.my提出上訴,但逾期上訴將不獲考量。
欲知更多詳情,可在工作日,上午8時30分至下午4時30分聯絡教育部大學預科班熱線03-88844036/4040/4083。
摘自 星洲日報 21.4.2012

更新

(檳城25日訊)大學先修班一年級(中六)以及2012/2013年度大學預科班(Matrikulasi)新生名單經公佈,學生即日起可透過教育部官方網站(http://www.moe.gov.my)查詢本身是否被錄取。
先修班5月8日開課
大學先修班一年級將在5月8日開課,所有被錄取的學生須從網站中把錄取信函打印出來,然後於5月8日當天帶往被指派的中學報到。
至於那些因條件不符而未被錄取,但仍有意爭取中六新生名額的學生,則可向中學原校校長索取上訴表格(T6BKK)以進行上訴,截止日期為5月31日。
中六生須申請展延國民服務
此外,由於今年起中六將實施學期制及新的評估制度,那些被選中在5月開始進行國民服務計劃的中六新生或必須申請展延參與國民服務計劃,以免錯失作業及報告分數。
有關的國民服務計劃將在5月初開始進行至7月中,若中六新生在完成國民服務後才回校上課,可能錯過呈交作業及報告的期限而丟分。
發短訊上網或撥熱線
預科班申請者可查結果
另一方面,馬來西亞教育部大學預科班(BahagianMatrikulasi,KPM)今日公佈2012/2013年度大學預科班的錄取名單,馬青總團教育局提醒所有已在2011年7月至10月間提出申請者,主動查詢結果。
馬青總團教育局今日在文告中說,申請者可通過以下3種方式獲知申請結果:
1.手機短訊:輸入MOE<空格>MAT<空格>身份證號碼,發送至15888;
2.上網查詢:瀏覽http://www.moe.gov.my輸入身份證號碼及SPM考試編號;
3.撥打熱線:從25日起,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時30分至下午4時30分,撥打03-88844083查詢。
成功被獲錄取的申請者,可從4月25日起通過教育部的官方網站下載所有的文件,其中包括入學通知書及報到詳情,並於5月28日向相關的大學預科班報到。
6月7日公佈上訴結果
合格但不獲錄取的申請者,也可從4月25日起至5月13日通過教育部的官方網站提出上訴。大學預科組將於6月7日,通過上述的3種方式,公佈上訴結果。
馬青總團教育局也將協助那些未被錄取的申請者上訴。上訴者須瀏覽http://rayuan.mca.org.my,以下載馬青內部使用的上訴表格,並於4月26日起至5月10日止,把資料呈交予馬青總團教育局。
若有任何疑問,可直接撥電向馬青教育局詢問,詢問電話號碼是03-22033888
摘自 星洲日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