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7, 2012

全球17頂尖大學將與Coursera合作‧提供免費網上教學

(美國‧華盛頓20日訊)全球17所頂尖大學,包括美國布朗大學、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UBC)、倫敦大學和香港科技大學等,將與教學網站Coursera合作,透過該網站的平台提供免費網上課程,進一步把大專教育普及化。

其中七所大學來自美國,包括布朗大學、哥倫比亞大學、艾默理大學、范德堡大學、斯連大學、伯克利音樂學院和西奈山醫學院等七所私立院校,以及俄亥俄州立大學、佛羅里達大學、匹茲堡大學、馬里蘭大學及加州大學爾灣分校等5所公立大學。
參與這項計劃的外地大學,則有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倫敦大學、墨爾本大學及香港科技大學。

Coursera是一個免費網上教育網站,由美國史丹福大學兩位教授創辦,自今年4月開放以來,全球註冊學生已多達一百三十萬人。上述17所大學加盟後,透過Coursera提供課程的大學將增至33間機構,共提供二百項課程。


(星洲日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