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8, 2013

教部高教部合併‧第二教長:有利落實連貫性政策

(吉隆坡16日訊)第二教育部長拿督斯里依德里斯朱索說,政府將教育部與高等教育部結合為一,將有利於為學生推動連貫性教育政策。

他說,教育不但是立國之本,也是促進全民團結的根本,因為教育可以確保學生的學術與品德教育得到平衡發展,讓學生成為學術與品德兼優的下一代。
依德里斯今日宣誓出任第二教育部長後對記者說,將教育部與高教部結合為一,能讓政府連貫性的落實各項教育政策。

“我將儘快與教育部長丹斯里慕尤丁會面,以商討未來的工作方向。”

葉娟呈:期待任教部副部長
 教育部副部長拿督葉娟呈說,她在上任後的首要任務,就是確保能全面有效的推動教育發展大藍圖的各項政策,落實教育轉型計劃,俾使大馬的教育素質能與國際水平看齊。

“教育是我一輩子的熱情,因此我能獲委任成為教育部副部長,其實一直都是我所期待的事。這將會是很重的責任與挑戰,但我會為了人民與國家,毅然承擔這些責任。”

另一名副部長卡瑪拉納登說,他有意將全馬523間國民型淡小發展成永續性的印裔教育命脈,並計劃增建7間淡小,同時在未來繼續提供全面的支援。


(星洲日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