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8, 2011

新闻分享(十二):中六生注意拉~~錄取名單5月2公佈~~可上網查詢是否獲錄取!!

檳城(27日訊)大學先修班(中六)新生錄取名單將在52公佈,學生可在當天開始透過教育部官方網站http://www.moe.gov.my),上網查詢本身是否獲錄取升上中六。

根據本報向檳州教育局瞭解,大學先修班一年級將在59日開課,所有被錄取的學生須從網站中把錄取信函打印出來,然後於59日當天帶往被指派的中學報到。

http://182.54.218.33/phpadsnew/www/delivery/lg.php?bannerid=5022&campaignid=1080&zoneid=146&loc=1&referer=http%3A%2F%2Fwww.sinchew.com.my%2Fnode%2F202445%3Ftid%3D1&cb=87da23dbff

至於那些因條件不符而未被錄取,但仍有意爭取中六新生名額的學生,則可向中學原校校長索取上訴表格(T6BKK),惟上訴是否得直則胥視學額空缺情況而定。檳州教育局發言人說,有意上訴的學生須在528日之前呈交上訴表格。

預科班新生名單今公佈

此外,2011/2012年度大學預科班(Matrikulasi)新生名單也將在明天(28日)公佈。根據以往情況,獲得大學預科班錄取的學生,名字將不會出現在中六新生名單中。

不過,教育局發言人說,若經被大學預科班錄取的學生改變主意,有意轉讀中六,那麼,有關學生必須書寫拒絕大學預科班獻議學額的公函予州教育局,然後再另外呈交申請中六學額的信函,如此一來,州教育局才能處理有關申請。

馬青促申請者主動查詢

馬青總團教育局提醒所有已在去年20107月至10月間申請大學預科班的申請者,主動查詢他們申請大學預科班的結果。

馬青總團教育局發表文告說,申請者可通過以下3種方式獲知申請結果:

- i手機短訊:輸入MOE<空格>MAT<空格>身份證號碼,發送至15888

ii上網查詢:遊覽http://www.moe.gov.my,輸入身份證號碼及SPM考試編號

iii撥打熱線:從28日起,於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30分至下午430分,撥打03-88844083詢問結果。

成功獲錄取的申請者可從明日起通過教育部的官方網站下載所有的文件,其中包括入學通知書及報到詳情,並於523向相關的大學預科班報到

即起至513可提上訴

而那些合格申請但不獲錄取的申請者也可從今起至513日通過教育部的官方網站提出上訴。大學預科組將於62日,通過上述的3種方式,公佈上訴結果。

文告也指出,馬青總團教育局也將協助那些未被錄取申請者上訴。因此,上訴者須瀏覽http://www.mca.org.my以下載馬青內部使用的上訴表格,並於510日前把資料呈交予馬青總團教育局。若有任何疑問,可直接撥電向馬青教育局詢問,詢問電話號碼是03-21618044,或郵寄至以下的地址:Biro Pendidikan Pemuda MCA Kebangsaan Tingkat 7, Wisma MCA 163, Jalan Ampang 50450 Kuala Lumpur.

符條件學生可申請讀中六

除此之外,那些在私立學校修完中五課程以及考取大馬教育文憑(SPM)的學生,若符合條件升上中六,也可以向州教育局索取表格(T6BCP),以申請進入政府學校就讀中六課程。

至於檳州方面是否有中學申請增設大學先修班,州教育局發言人僅表示,今年大學先修班一年級的情況與往年一樣,不會有任何增班。

星洲日報2011.04.2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