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6, 2012

新闻分享:78院校參加規模最大‧台灣高教展27日起舉行


2012年台灣高等教育展共有78所院校參展,是留台聯總自2007年擴大主辦台灣高教展以來規模最大,參展院校最全面的一次教育展。
留台聯總會長李子松說,參展的院校包括了公私立綜合大學、科技大學、醫學大學、傳播大學、藝術大學等,而中國的金門大學今年也首次參展。
隆霹砂3地舉行
他今日在2012年留台聯總文華節開幕暨台灣高等教育推介儀式上說,今年的教育展將有3場,分別在吉隆坡、霹靂和砂拉越舉行。
他說,台灣的教育水平是不容置疑的,除了獨中生,近年來國中生也選擇到台灣升學,目前有3千500名大馬學生在台灣求學。
他希望今年有更多學生在台灣高教展收集深造的最新資料,瞭解各院校的特色及所提供的獎貸學金。
李子松說,該會今年邁入創會38週年,年度慶典文華節主題是“續往開來,亮麗留台”,並以台灣高教展做為文華節開幕的重點儀式。
同時辦升學座談會
他說,高教展有海外聯招會的赴台升學座談會,並且在7月27日頒發留台聯總貸學金,屆時,弘光科技大學呈現30分鐘的時尚表演,而28日有陳嘉庚杯頒獎禮和銘傳大學的10分鐘啦啦隊表演。
他指出,文華之夜於7月28日晚上7時30分,在帝苑酒店(Hotel Istana)舉行,共有來自全球的留台人、國內外嘉賓、參展院校校長及師長超過1千人參與。
“留台聯總吁請全馬各地的留台人及家眷,踴躍出席共襄盛舉。”
出席者有駐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組長顏明義、副會長兼文化節籌委會大會副主席張賢炳和劉志強。
台技職教育受肯定
魏家祥說,台灣技職教育機制完善,尤其是其大學也全面發展技職教育,讓出席亞太區教育部長會議的各國代表大表讚賞,並且想到台灣參觀學習。
他說,他當時代表教育部長出席會議,台灣教育部長分享如何推行技職教育時,各國代表皆大開眼界。
“大馬的學生是幸運的,在台留聯總多年的推動下,不少的華裔學生參加海青班,學習一技之長,在這方面留台聯總居功不少。”
他說,到台灣學習的不只是學術,還有台灣企業家精神、手藝與技術,有學生回國後創業做烘焙生意。
他指出,大馬已全面承認中國大學學位,而高教部副部長拿督何國忠也在國會表示馬台兩地互認工作已晉入尾聲,相信很快就有好消息。
“通過華盛頓公約,大馬已承認了台灣工程系學位,馬台文憑互認也很快看到成果,誰敢說留台人沒有出路?”
摘自 星洲日報 6.7.201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