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6, 2012

新闻分享:分中英文版可上網查名單‧中國820受承認大學公佈

隨著大馬與中國進行雙邊學位認證後,高等教育部通過國家學術資格鑑定機構(MQA)網站公佈受我國承認的820所中國大學的完整名單,有關名單包含中國多個省市的大學,並依據有關大學的所在地與省份仔細劃分。
該份名單區分為中、英文版本,有興趣查詢完整名單的公眾可瀏覽http://www.mqa.gov.my或撥打03-79681303或7020,或電郵至akreditasi[at]mqa.gov.my查詢詳情。
57所來自北京市
在受承認的中國大學名單中,有57所來自北京市,包括著名的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北京交通大學等;31所來自上海市包括复旦大學、同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等。
46所來自江蘇省包括南京大學、南京師範大學等;33所來自浙江省如浙江大學等、19所來自天津市的大學如天津大學、天津理工大學;福建省23所包括廈門大學、華僑大學、福建醫科大學。
另外39所受承認的中國大學位於廣東省,包括中山大學、暨南大學、華南理工大學等,其餘還包括河北省(36所)、山西省(19所)、內蒙古自治區(12所)、遼寧省(45所)、吉林省(28所)、黑龍江省(31所)。安徽省(33所)、江西省(24所)、河南省(38所)、湖北省(39所)、湖南省(31所)、山東省(50所)、廣西壯族自治區(21所)、海南省(5所)、重慶市(15所)、四川省(32所)、貴州省(17所)、雲南省(20所)、西藏自治區(3所)。陝西省(40所)、甘肅省(14所)、青海省(3所)、寧夏回族自治區(5所)及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11所)。
多所中醫藥大學受承認
在820所受承認的中國大學名單中,也有許多中醫藥大學包括北京中醫藥大學、上海中醫藥大學、天津中醫藥大學、南京中醫藥大學、廣州中醫藥大學、黑龍江中醫藥大學等。
馬中簽署“雙邊大學學位互認協議書”後,高教部副部長拿督何國忠於3月宣佈大馬承認首批146所中國大學名單,並在7月正式公佈包含首批146所大學在內的820所大學完整名單,馬中學位互認將統一在2011年4月28日之後生效。
目前馬中政府承認的是大學學位,至於專業執照,則須按馬來西亞法律行事。
摘自 星洲日報 2.7.201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