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9, 2013

开学啦啦啦啦啦~SING A HAPPY SONG!


理大新生们!
开心吗?兴奋吧?有一点点担心吗?欢迎!也恭喜你成为理大一份子!

大学生活开始倒数三天!生活用品买了吗?资料正本副本准备好了吗?行李打包好了吗?有没有好好做个清单呢?住哪里知道了吗?大学生活有什么东西值得期待你知道吗?

大概给大家说说我是怎么开始的~

话说去年的那一天,搭乘私家汽车,过了槟洲大桥,驱入左边写着USM牌子的大路来到理大总校SUNGAI DUA正门。顺着那条大路一路靠左走,经过回教堂、湖泊TASIK HARAPAN、过了小桥来到塞车的路上,路旁有两排像圣诞树的不知名树,远远就可以看到左边人挤人的就是PADANG KAWAD 和集合地 DEWAN UTAMA PELAJAR~

把东西搬下车,进礼堂登记,之后把行李贴上名条丢上罗里*,再搭乘校方提供的冷气巴士进入宿舍。过程中有任何不明白的就要找个穿黑色外套的PPSL来问问清楚(请务必发扬不耻下问的精神),也要注意听“大声公”的指示。
*如果是太阳天,就算是冷气巴士也会很拥挤和闷热,因为巴士上很可能载满学生和家长,或站或坐,不带任何行李上巴士方便自己也方便别人。建议带大纸袋把全部散散的东西(例如:没封起来的水桶和里面的杂物或一路抱着来的枕头)打包,标签后放上罗里。

来到房间,打扫打扫(记得抹布要自备哦~),可以整理行李里的东西啦。下午才报到的同学要注意时间,赶紧冲凉,要集合喽~ORIENTATION WEEK正式开始! 这一个星期内,可能会走很多路(请准备好穿的鞋子袜子),休息时间不够(累得没法下楼吃饭,所以请自备干粮)。

ORIENTATION WEEK结束后接下来要开始上课啦,一部分会先去PIMPIM SISWA~正式上课前大家都有机会和讲师们见一面,了解学科、学分……接下来就要自己安排报读科目啦,所以不要打瞌睡啊。PIMPIN SISWA 的过程中大家很可能与熟悉的朋友分开,但,这是认识新朋友的超级好机会哦。要努力勇敢地给自己制造许多美好回忆丫。

现在,看看现在进入大学的你,再想象一下三年四年后的你。你希望在一辈子几乎只有一次的大学生涯里,三年的光阴,你想在这里得到什么呢?过去中学生活有遗憾吗?有想要实现和尝试的吗?四年后你就不再是学生了呢~大学,除了上课吸取知识。你有机会真正地组织活动,学会与人相处之道,和一群人建立家人知己般的友谊,制造感动,充实自己。理大各色各样的活动,不要错过了哦~

如果你对理大升学辅导组有一点点的兴趣或好奇的话~不妨介入这个链接,短短的video向你介绍我们都在做什么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