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5, 2012

擁教育系資格不需師訓‧逾10臨教盼速面試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14日訊)十多名在華小擔任臨教的大專教育系畢業生高聲疾呼,要求教育部和教育服務委員會(SPP)關注他們的處境,早日安排面試,以成為合格教師。
其中一名臨教亞歷斯(譯音)說,他和其他十多名臨教都具有大專教育系資格,屬合格教師,所以不需要再進入假期師訓班。
“教育部日前已公佈大學資格臨教假期師訓班的錄取名單,這些臨教繼續在華小教書的前途算是定下來了,但我和一班朋友等了又等,未來前途還是未卜。”

資料提交魏家祥辦公室
他今日向星洲日報說,根據他從教育部服務管理組的回應是,他和其他具大專教育系資格的臨教,只需參加教育服務委員會的面試,就可以被調派任教。

“我們不斷從縣教育局、州教育局和教育部詢問進展,但都是要一等再等,讓我們感到不知所措和失望。我們也有提交相關資料給教育部副部長拿督魏家祥辦公室。”

他說,他和這些大專教育系臨教都感覺未來沒有保障,因為一旦有新教師被派出來,他們都要冒著隨時被取代的風險。

“現成”師資可解華小師荒
在華小擔任臨教近兩年的他說,華小目前正缺教師,而他們就是一班“現成”,可以直接被吸納,然後正式在華小執教的師資。

“誠如教育部所言,既然我們已是正式教師,而我們目前任職的華小還有師資空缺待填補,因此,教育部和教育服務委員會應儘快處理我們的問題,安排面試和委任我們成為合格老師,以解決華小師資不足的問題。”

針對大專教育系畢業生只能在中學執教,他說,教育部之前也有“破格”地把具華文資格的大專教育系畢業生派到華小教書。
“我們希望可以繼續在華小執教,但若只能到中學教書,我們也只好根據安排。”

魏家祥:過濾資料
中文系畢業須教中學
教育部副部長拿督魏家祥說,他正在處理著這批具大專教育系資格的臨教的問題,包括安排他們在中學或是小學執教。

“我們目前在過濾他們的資料,如他們修讀的專業科系;若是中文系畢業的,他們須回到中學執教,畢竟中學也是缺簍華文師資。”

他呼吁這批教師稍安勿躁,他過幾天後就會宣佈相關詳情。


(星洲日報/報導:陳玉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