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 2012

台大和馬大醫院首次交流‧譚慶鼎冀未來醫學合作

(吉隆坡2日訊)台大醫院國際醫療中心執行長譚慶鼎醫生指出,她此次代表台大醫院來馬和馬大醫院進行交流,是希望未來兩所醫院在醫療科技、研討以及醫學的合作上,能有進一步的合作。
她說,這是首次有台灣醫院和大馬醫院的代表面對面交流,而之前的合作,都只是個別醫師來馬出席 研討會,從未有過院方和院方代表之間的交流,“由於只是首次交流,我們並未設下任何合作項目的目標,但我們仍希望能在明日與馬大醫院的交流後,打開未來的 合作之門,在醫學上能有更深一層的合作。"
她今日接受星洲日報訪問時指出,每年也有不少大馬病患到台大醫院求醫,台大醫院屬於一所綜合醫院,都能給予病患最及時的治療。

台大醫院治肝胃癌具權威

“我們希望更多大馬人能到台大醫院來求醫,台大醫院在肝、胃癌及腫瘤等病症的治療方面都具權威,如果病患能在本國先做好體檢,再將完整的報告一起帶來台大醫院,就能縮短治療期。"
她也舉例,一名來自越南的病患原本打算到新加坡尋求治療,但卻需要花費800萬新台幣(約80萬令吉),但他通過友人的介紹而來到台大醫院,從開始診斷、動手術到後期的治療,也只花費了約200萬新台幣(約20萬令吉),省下了不少醫藥費。

盼馬台醫學學位互認可

此外,譚慶鼎說,台大醫院也非常期盼大馬和台灣在醫學學位互認方面能取得良好進展,如果此次和馬大醫院的交流能取得進展,相信未來兩所醫院的醫學系學生也能交換學習。


譚慶鼎醫生簡介:
現職:
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副教授
台灣醫院國際醫療中心執行長
台大醫院醫務秘書兼發言人
台大醫院耳鼻喉部主治醫師
學歷:
台灣大學醫學院毒理學研究所博士
中山醫學院醫學系學士


(星洲日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