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3, 2012

新闻分享:考理會:改為3學期‧STPM新制與舊制同標準

(吉隆坡22日訊)馬來西亞考試理事會(MPM)指出,高級學校文憑考試(STPM)新評估制度將維持與舊制度相同的標準,並獲同等承認。
該會發表文告指出,在新制度下,為期一年半的中六高、低年級課程將改為3學期制,教材內容沒改變,而英國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代表將繼續評鑑STPM成績,對於每科目成績分析給予意見。
該會指出,2012年的中六高年級生,將會是舊制下最後一批考生,今年入學的低年級中六生,則是新制度下第一批考生,並將在今年的11月份,進行第一學期考試。
在新制度下,上課時間以及可報考的科目與原有制度相同,並會在每一學期對學生進行評估與舉行考試,而最終的總成績,將以3個學期考試分數相加得出。
“在評估方面,新制度涵蓋兩個部份,‘校本評估制度’(PBS)佔20%至40%,考試制度則佔60%至80%,但有關比重依據科目而定。
“校本評估制度以平日的作業和報告,課外研究、活動等計算得分,在國中將由個別科目執教教師負責,並由區域或中央的馬來西亞考試理事會監督與協調。”
至於私立或綜合學校、個人考生,將會由考試理事會委派的考官負責,該會也會準備教師與學生手冊給予相關協助,以保障校本評估制的素質。
可在第三學期申請重考
在新制度下,學生對於3個學期期末考所考獲成績不大滿意,可在第三學期申請重考,至於不滿第三學期成績的學生,也能在成績公佈後申請重考,以便考取更好成績。
有關新制度的詳情可瀏覽考試理事會網站http://www.mpm.edu.my
摘自 星洲日報 23.3.201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