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4, 2012

2017年起學生須參與社區服務

(吉隆坡11日訊)從2017年起,所有小學生和中學生將被要求參與社區服務,而這也將視為中學生畢業的要求。

《教育發展大藍圖》內容提及,社區服務是教育部的重要措施之一,目的是向學生灌輸正面價值,加強對國家的認同,這包括更加注重穆斯林學生對伊斯蘭教育課程;而非穆斯林學生也得從道德教育課程中深入瞭解所有主要宗教的核心價值觀。

須參加至少一項活動
此外,教育部也要求穆斯林與非穆斯林一起學習部份共同的道德教育。

其他措施包括擴大學生交融團結計劃(RIMUP),以鼓勵通過課外活動增建友誼。

報告指出,目前該部正運行一項跨學校的活動方案,以促進不同學校類型的學生有進一步的互動。

報告說,從2016年起,該部將針對國家和宗教學校程序作出調整。同時,該部也將這一方案擴大到私立學校。

另外,該部也會在課堂以外的環境加強學生的才能和興趣發展。
“每名學生將被指定參加至少一項體育、一個俱樂部和一個制服團體活動,這是作為將來的畢業條件或申請升學獎學金的條件之一。"同時,為了提高每所學校的課外活動素質,該部提供針對性的培訓,以教師作為顧問,並與提供這些活動的社區組織和私人部門成為合作伙伴。

(光明日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