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12

自費攻讀醫科牙科藥劑學等‧印度邀大馬留學生深造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11日訊)印度政府正式邀請有興趣報讀2013――2014學年自費計劃(SFS)下,到印度大專學府修讀醫科、牙科、藥劑學及工程課程的大馬學生提出申請。
印度駐馬最高專員署今日發表文告指出,申請資格如下:
1.MBBS、BDS、藥劑學學士學位(B.Pharmacy)及藥劑學專業文憑課程 (Diploma in Pharmacy courses):申請者必須在物理、化學、生物科目(植物學及動物學)的平均分數至少獲得60分,以及在英語考試中獲得至少50分(與印度 10+2CBSE同等水平)。

2.工程學士學位課程(B.E.course):申請者必需在物理、化學及數學科目的平均分數至少獲得60分,以及在英語考試中獲得至少50分(與印度10+2CBSE同等水平)。

3.工程專業文憑(Diplomain Engineering course):申請者的總平均分數必需有至少60分,而物理、化學及數學科目的第一次考試分數必須至少有60分,以及在第10及第12級英語考試中獲得 至少50分。申請者的年齡在2013年8月1日不可超過21歲。

完成學業後必須回國
文告指出,學生必須承擔所有的學費以及機票,並且在完成學業後必須回國。申請人應遵守各學院或大學的入學手續和程序。

文告指出,申請表格可從 http://www.indianhighcommission.com.my/sfs.php 下載,或從印度駐最高專員者教育處獲取,電話為03-62052350分線203,傳真號碼為03-61431192或電郵至edu@indianhighcommission.com.my文告指出,申請者必需附上文憑及大馬高級學校文憑(STPM)、A水平考試、南澳洲預科(SAM)、加拿大大學預科課程或12級的期末考考卷副本,以及護照、報生紙及所讀大專校長或院長發出的行為操守報告副本。

“同時也必須附上新德里印度大學學會(AIU)的同等證書,以證明申請人的考試是與印度10+2CBSE同等水平

2013年3月21截止申請
文告說,申請者必需將4份申請表格填好,並在2013年3月21日前寄至印度駐馬最高專員署教 育處,地址為The Education Wing,High Commission of India,Menara 1 Mon't Kiara,Level 28,No.1,Jalan Kiara,Mon't Kiara,50480 Kuala Lumpur。

文告指出,申請MBBS課程者須在所有的印度國家資格及入學考試中考獲最低分數。
“有關該考試的詳情可從中學教育委員會(CBSE)或印度醫藥理事會網站獲得。"
文告說,申請結果預計在2013年9月杪獲知。


(星洲日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