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0, 2013

諾獎得主:每天逾7千人感染‧未有愛滋病疫苗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19日訊)2008年諾貝爾醫學獎得主巴爾西諾西說,雖然目前全球已提高愛滋病治療及預防方式,但還未有疫苗可以防止或治癒愛滋病病毒。

她今日在馬大醫學院發表主題為“從發現愛滋病病毒延發至愛滋病:過去的成功與未來的挑戰"的演講時說,根據國際愛滋病協會(IAS)2010調查數據顯示,從1981年發現愛滋病至今,全球因愛滋病而死亡的人數高達3千萬名,全球每天超過7千名人士會感染愛滋病病毒。
她指出,全球目前共有3千400萬名愛滋病病患,其中兒童佔了340萬名,而15至49歲之間的患病幾率則是0.8%。

她表示,目前有270萬名新愛滋病患,當中39萬名是兒童,15至24歲的年輕人佔了42%,其中已有180萬名死於愛滋病。

她指出,在2010年,全球女性愛滋病患者有50%,因為女性在生理上較易感染愛滋病病毒,同時性別不平等、性別歧視,及暴力行為會提高女性患病幾率。
她補充,15至24歲女性是感染該病毒的高風險群體,感染幾率是男性的2倍。

6月舉行愛滋病論壇
另一方面,也是國際愛滋病協會主席的巴爾西諾西說,第7屆國際愛滋病協會將於6月30日至7月3日,在吉隆坡城中城會展中心主辦主題為“愛滋病病毒病機、治療,及預防"論壇。

她說,這項論壇每2年舉行一次,相信會吸引全球5千名來自醫藥專家、社會團體、科學家及臨床病理學家參與這場論壇,以探討最新的愛滋病病毒研究成長。
出席者包括馬大醫藥系院長艾德巴卡馬魯札曼教授。


(星洲日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