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13

Man Hei-一路走过 • 理辅 Part 1








理辅第一次聚餐
其实 还没进USM之前,我就已经想好在大学一定要参活动,只是不知道要参什么活动。因为大学对我的印象来说就是 除了活动还是活动。所以 当收到理辅send来的信息讲有聚餐的时候就很想去。那时候也约了几个朋友一起去。结果 当天的中午(我还记得是星期五),一个朋友突然讲要回家,其他两个又讲懒惰去,就剩下我一个人了。那时候我就在想 到底还要不要去呢?一个人哦?又不认识其他人。RST guardhouse 又不知道在哪里?不过那个回家的朋友还讲:你去啦,那里有senior,应该会很不错的。(Walao A,你知道不错的话你还不要去?)算了,什么都不要想,睡觉去……睡醒的时间是6点,聚餐就在6点半。我居然还在挣扎到底去 还是不去?想来想去,最终,我马上立刻去冲凉,然后call其佑问他RST guardhouse在哪里? 好,我去!(现在想想 当时的我做了一个明智的决定,哈哈)

结果,去到哪里,除了其佑之外没有一个人是认识/看过的。所以我就一直很安静的把晚餐吃完,再看他们中瓜(那时候的理辅组委)慢慢的自我介绍。当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苡靖啦!因为其他人的介绍都是:我是帅哥/美女XX。只有她的一开始就是:我不是美女! 我是超级大美女 苡靖!!当时我心里就在想这个人够厚脸皮的!(后来才发现这叫自恋。哈哈)过后他们就拿相机这边拍那边拍,我就这边闪那边闪。就在这时,我在USM的第一位“导师”---诗美 出现了!诗美曰:万禧啊,在大学里第一样要学的东西就是抢镜头!她就这样传授了我在大学生涯里最重要的一样东西。所以以后看到我抢镜头的话 就尽情的让我 抢吧!

那时候的聚餐当然也少不了中瓜介绍校线《梦想拼图》和招收筹委啦!不过,我比你们(现在的小瓜)好一点,至少我知道资料组是要给讲座,培协组是给予培训+当协调员。所以就被这两个小组吸引了,因为那时候要尝试新东西嘛。这个时候,诗美又出现了。她就跟我讲培协组给培训就只是给筹委40++人罢了;而资料组给讲座就是给60-80位中学生。Walao A!60-80人?我就连在我班上才20++人都不敢讲话啦!就当是一个挑战?ok,就先从少人的培训---培协组开始,然后下一届再进资料组。(还在不懂什么时候看到资料组组长嘉诚,然后还跟他讲下一届校线我要进资料组!)再加上那时候其佑又是培协组组长哦,所以就跟其佑讲:我 回去check时间表先,如果没有什么考试的话就参与。(其实那时候很怕考试的,考试前一个礼拜就开始紧张了。)回到房间后,马上查看日历,没考试,ok! SMS其佑讲我加入!这样,我在大学的第一个活动正式开跑!!其实那时聚餐后回房的时候是有被感动到的,因为慧莉、庆源和其佑竟然送我回IK叻。那时候我们才刚认识啊,都不熟,如果是我的话都不会这样做啦,但他们就是这样做了,而且是送到宿舍楼下正门口哦!然后我就觉得这个团体真的很不错!初步印象加分加分再加分!!

《梦想拼图》培协组
培协组聚餐(那时候有Jaeda,丽芬,汶俊……):每一个人的脸都不认识,每一个人的名字都不记得。然后其佑还要不熟装熟来跟我们讲话,场面真的很好笑。那时候我还是很安静地一面吃晚餐,一面笑笑地在看他们讲话聊天。

第一次会议:宗旨?目标?评估方式?什么来的?我只记得联络网:当收到其佑的信息,有写“传组员”的话,就要传给友昌(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其他的 我什么都不知道了!所以那一次会议的时候我一句话都没有讲。选培训课程的时候,就选到了“主讲技巧+如何做幻灯片”。Partner是宇轩,又是谁来的?之前看都没看过。不过还是硬着头皮和他一起做策划书,给培训。(后来发现他是个很不错的partner)

准备期间:PowerPoint?什么来的?用都没用过,做都没做过,还叫我给培训?有没有搞错?不过还是去图书馆Google search 如何做一个好的power point。(那时候还没带电脑来USM)那时候的我什么都不知道,所以做到很压力,又不会平衡课业与活动,所以很辛苦,还有几天没胃口(过后才知道是因为压力)。所以我就有想过要放弃了,等我做完这个培训后,就要跟其佑讲:我要退出! 不过过后又再想,如果我半途退出的话,以后在TI SCHOOL 看到他的话,我不是很没有脸?(死爱脸,哈哈)所以又再想想,等过完这个《梦想拼图》再打算吧!结果这个“主讲”培训总共用了2小时,1小时50分钟都是主讲的部分;剩余的才是powerpoint,我才用了10分钟的时间就把它讲完。虽然其佑有给过鼓励,还讲培训得很不错;不过我觉得不是很好,但我已经尽力了。这样,培训就已经过了……

然后就等着营日当天,营日当天真的很好玩。当协调员又是和诗美做partner(和她很有缘,庆源不要吃醋)。虽然和中学生在一起要不熟装熟,那种感觉很奇怪,不过真的好好玩,很享受。那时候也看到全部筹委一起合作、一起开玩笑,感觉到这就是一team的精神。那时侯虽然《梦想拼图》过了,但当我经过DK U foyer的时候,我还是会想起营日当天的情景,真的超有feel的!!梦想拼图,拼!拼!拼!

培协组检讨:那一次不懂做么要去做记录,想起来都觉得好笨哦!检讨分2次来开,长达7小时多,不用想也可以知道会议记录是很长很长的啦!不过我竟然可以做得出检讨报告叻!突然觉得自己很geng,有潜力!(哈哈,自恋当中)
就这样,《梦想拼图》正式落幕。。。。。。

理辅例常
理辅例常,我的出席率是100%的。不过前几次的例常我是不懂做么要去的?只知道其佑SMS来叫去就去咯!(那时候好乖 好笨哦)最记得是第一次例常,有派饼干,那时候就想:很不错叻!可以拿回去当早餐吃。虽然例常也是我自己去啦(朋友都不要去)不过一到那里就会有很多中瓜很热情的来打招呼,来跟你讲话,不会让你觉得很闲,很孤单。不过有时候真的很懒惰去,但又不好意思不去,所以还是去了。(那时候真的好笨哦)

就在不知不觉中(也可能是听了Doreen在校线的分享),我发现我渐渐地爱上理辅了!理辅所办的活动我都会出席,就算明天有考试。我还记得第二天是有考试的,但这一天却去理辅的例常提灯笼,而且例常完了后还不想回房读书的那种。(其实不止我一个人是将啦,还有其他人也是一样的,是不是呢?Jaeda,丽芬,金成?哈哈)

然后就是每一个理辅的活动都要去参与,没有去的话就会不甘愿。就比如那个参观war museum,因为有WUS的bengkel,所以没有得去,看到他们的照片心理超不平衡的。(所以现在很不喜欢看到war museum的照片,因为没有我在里面,哈哈)

其实,会去例常并不是因为它的内容(老瓜们不要伤心),纯粹是因为那份感觉,那种很期待想去meet朋友的感觉,那种很开心 但又不知道在开心什么的感觉。总之就是 去例常 = 开心 就是了。我之前就是那几位例常忠实粉丝之一哦!哈哈。

《启程》
《梦想拼图》结束了,第二学期的校园路线要成立中央了。其实我原本就想要进资料组了的,不过当被提名为文书的时候 就觉得不错叻!是中央叻!(当时对“中央”的看法是很geng的,如果我加入是不是也很geng呢?哈哈)再加上当时也是还有几个人选在竞选这个位置,所以就以尝试的心来看咯,反正有不一定中到,中的话就做文书,不中的话就进资料组做组员咯!结果我真的中了!就这样,当上了文书。还和Jaeda,丽芬等等一起办《启程》了!

不过很遗憾的是 《启程》并没有给到我《梦想拼图》的感觉。可能是因为我是文书吧……参与感不多,身份不明显,又或者是第一次永远最好?我不知道。不过在《启程》我真的学到了很多东西。也和其他中央---佩雯、惠真、致莹(她以前很认真,笑点没有将低的)、健英、金成还有玮晟(以前时常在图书馆看到他,做作到~)的感情更加好了。还认识很多其他的筹委。我还记得那个时候是新年,我们各自都从家乡带新年糕回来,然后彩排的时候一起吃。

改选
会想留在理辅,是因为很喜欢理辅。在第一年参与一些活动后,发现自己最喜欢理辅。参与理辅活动的感觉和参与其他活动的感觉很不一样。参其他活动就像去把东西做完然后就回了;而理辅的呢,就大家除了一起办活动之外,还一起玩、喝茶、开玩笑,帮人家取外号,感觉就是很棒!

改选那天,原本 我们都很开心的去改选,不过没想到的是,改选结束之后,我们却带着低落的心情各自回房。俊善、玮晟、楚娥 原来当晚 我们的心情是一样的。我还因为这件事心情低落了好几天。不过幸好有你们的坚持,让我们完好的走完这一年。

森林之夜
先讲解做么理辅之夜会叫森林之夜。首先,就是佩雯做了一件令所有人炸到的事情啦!他开了一个group,这个group竟然叫《秘密花园》!?(她应该是看韩剧看太多的关系吧)然后我们就在花园里面开始“交流”。就不知道怎样谈到老虎,(在万妇出现之前,他们是叫老虎的,因为扮猪吃老虎---这个又是佩雯取得。她就是将geng,随时随地就可以毁掉一个人的形象。哈哈),然后我就建议把花园名字改为森林。结果几天后《秘密森林》就将出现了,就是我们和中瓜的一个group。我们又再一次的被炸到!!

言归正题,讨论理辅之夜主题的时候,就讨论出《森林之夜》出来了!我们还一起学《你们是我的星光》手语,一起偷偷摸摸的计划一些节目给中瓜老瓜们,就很像现在的小瓜将。还记得那时候不小心被Doreen在DK foyer 撞见,然后他就一直跟着我问我要做什么东西。聪明的我当然不会跟她讲啦!然后我就带她绕花园,绕了整个DK foyer,然后再把她送去华文班结业礼,这样他就没办法出来了!

然后就到录《魔力》这首歌。Walao A! 录到够迟的,录到都想睡。重点是第二天早上8点我还有oral presentation!(我那时候很怕presentation的,会很紧张一整晚的),再不回去的话我明天起得来吗?没关系,我等。终于 录完了,回到房间时间是4点左右。我马上立刻就去睡了,还很担心等下会睡不醒。终于到了presentation时间,很奇妙的是 我竟然不紧张了。我发现我已经克服那份 紧张感。那个时候就真的很感激楚娥,如果她没有坚持要录的话,我看我到现在还是无法克服这个障碍!

7早8早就在Tasik Harapan 集合,就为了要拍照和录感言。其实那时候是还没睡醒的,所以照片拍起来就拍到眼睛肿肿的。还有一样事情是印象深刻的,就是做邀请卡。那时候我们理辅几个人就在DK foyer做邀请卡,竟然可以吵到连在楼上上课的学生都下来叫我们不要吵 因为他们在上课。第一次在大学被人家骂 很吵。(现在对这种现象已经见惯不惯了,尤其是在pizza hut,他们员工一看到一大堆穿蓝色全升衣的人就会开始头痛~)当天还是惠真的生日,我们做完了后就假装要回去了。然后在半路的时候就突然唱生日歌,给她一个惊喜。那时候看到她惊喜的表情真的很好笑。

就到《森林之夜》那天了,当天情况就像Hoohoo讲的,一大班人 就像森林里的野兽将,这里抢来吃,那里抢来吃。感觉就像前几天的《夜YEAH升歌》一样,很温馨,很warm。(对于我来讲啦)

就这样 理辅组委的第一个活动就这样结束了……
小瓜的身份也就慢慢的消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