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0, 2013

STPM放榜‧與普通學生一同上課獲3A及1A-‧失明陸永恆:我做到了

(雪蘭莪‧士拉央18日訊)自小失明的陸永恆,憑著過人的堅強意志力,在今日放榜的大馬高級學校文憑考試(STPM)中,考獲3A及1A-的佳績,獲得高教部頒發特殊學生(盲人組)成績優秀獎!
他在母親文小菁、哥哥陸永倫及妹妹陸怡璇的陪同下,今早特地從波德申驅車前往位於士拉央的大馬考試理事會,親自領取優秀獎狀。
陸永恆上台領獎時,馬上成為鎂光燈焦點,出席的嘉賓們也報以熱烈掌聲,作為鼓勵。
大馬考試理事會貼心地特別為陸永恆準備了盲文點字優秀獎狀,他接過獎狀後即用右手觸摸獎狀上的點字。

稱教師同學功不可沒
就讀麻坡高級中學的陸永恆受訪時,多次向教師及同學致謝,並指這次考獲佳績,教師及同學們功不可沒。

他說,雖然他與普通學生一同上課,但教師安排他坐在課室第一排,讓他比較容易發問問題。

“當我有不明白的地方時,教師和同學都很仔細地解釋給我聽。"
他指出,他通常選擇在晚上溫習課業,安靜的環境比較能專注溫習。

“爸媽從來沒有逼我唸書,沒有強迫我要考好成績,但是我做到了。"
陸永恆計劃著手申請進入馬大,就讀他非常感興趣的經濟學。他考獲A的科目為普通試卷、馬來文及經濟,而歷史則考獲A-。

母親喜極而泣
“他太努力,我叫他放鬆"

陸永恆考獲出乎意料的優秀成績,其母親受訪時,喜極而泣。
文小菁說,陸永恆很自立,每天晚上都自動自發地溫習。
她非常感謝富有愛心及耐心的教師們,讓其兒子考獲佳績。

“我每次看到他(陸永恆)很努力溫習,我就會叫他放鬆,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
她指出,陸永恆考獲佳績屬意料之外,因此感到特別開心,可惜其丈夫剛巧出國了,不能能與家人分享這一份喜悅。

“兒子不會特別要求要甚麼獎勵。但不管我怎樣累,我都會做一頓豐盛的飯菜,一定要有營養,要煲
湯,作為獎勵。"


(光明日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