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8, 2013

北京師範大學‧5月來馬設教育專業文憑班

(吉隆坡14日訊)栽培中國首位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的北京師範大學,將在今年5月起來馬設立“2013年教育專業文憑課程",開放予國內獨中及華小在職教師報讀。

這項教育專業文憑課程是該大學與大馬留華同學會聯辦,提供2年課程,由北師大提供首選師資來授課,上課時間是在學校放假期間,即今年5月、8月、11月及明年3月、5月及8月,並在明年11月赴北師大參與觀摩及研討,然後獲頒專業文憑。
2月10日截止報名
這次教育專業文憑課程,安排在霹靂曼絨南華獨中及芙蓉中華獨中上課,名額估計100名,目前已有50名報名,歡迎有興趣者提早報名,截止日期為2月10日。

大馬留華同學會會長陳志成在新聞發佈會上說,該會在本月9日,在北京與北師大文學簽署合作協議,通過派出經驗豐富的教授來馬授課。

他說,這是該會經過多時籌款,並爭取到中國首選的北師大簽署協議,參與協助培養大馬華文專業師資。

他指出,國內目前獨中師資超過4千名,有許多教師有本科經驗,但缺乏教育專業教學,這次剛好可以讓他們有機會進行在職培訓。

他說,提供的教學課程包括教育學原理、課程組織與管理藝術、教學測量與評價、現代教育技術應用、教學口語藝術、中華文化概況及馬來西亞教育發展研究,適合本地在職教師報讀。
他鼓勵學校董事部資助在職教師報讀上述課程。

該課程學費為4千令吉,教材和膳食自理,對個別學科有興趣者,可選擇單科選修。
有興趣者可聯絡大馬留華同學會,電話03-91741197,或上網瀏覽http:/ /liuhautongxuehui.pixnet.net/blog
潘永強:符教育發展需求
在職培訓可提高專業教學

大馬留華同學會理事潘永強博士說,在職教師培訓可以提高教師的專業教學,以符合未來教育發展需求。

潘永強也是吉隆坡尊孔獨中校長,他鼓勵教師選擇在職培訓,考取一紙專業教育文憑。
芙蓉中華獨中副校長梁勝義說,國內華校的師資豐富,但未有明顯系統化,以前依賴南大和留台生,後來增加本地大學師資和歐美,現在則開拓中國專業師資來馬授課。
他說,對本地華文教育,這是良好的發展,確保可以掌握教育原理,並進行系統歸納。


(星洲日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