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8, 2012

台獎助金得獎名單公佈‧馬3學者獲獎

(吉隆坡6日訊)台灣外交部公佈“2012年台灣獎助金"得獎名單,馬來西亞計有國立大學教授 林發財(Paul Joseph Lim,比利時籍)、拉曼大學副教授許文榮(Khor Boon Eng)及助理教授謝保泉(Siah PohChua)等3位學者獲獎,分別獲邀前往台灣進行4個月至1年不等之學術研究,研究主題為:“歐盟與台灣關係"、“台灣女作家的南洋經歷與寫作:以 謝冰瑩、蘇雪林、鐘梅音為個案研究"以及“華人企業家對中華文化價值之認知:台灣與馬來西亞華人企業家之比較"。
“台灣獎助金"數額依獲獎者不同學術背景,每月在台研究補助費分別為5千或6千令吉。獲獎學人亦可獲得補助由目前居住地赴台直接航程之來回機票。
自2011年開始,已有10位馬來西亞優秀學人榮獲“台灣獎助金"赴台進行學術研究,促進台灣與馬來西亞學術合作交流,提昇雙方在台灣、兩岸關係、中國大陸、亞太區域及漢學等社會科學領域之研究水準。

(星洲日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