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5, 2012

SPM泄題面書專頁重開‧“貼士"是否準確引熱議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4日訊)較早前被指泄漏大馬教育文憑(SPM)預考考題的面子書專頁已重開,並可見到許多有關預測考題的帖子(Post)!
該網站這次的“貼士"會不會跟預考一樣準,已引起考生們的關注與熱烈討論。
據觀察,該專頁管理者於昨午1時30分張貼有關國語作文題目的預測題,熱門題目包括“一個學生,一項運動"、“有素質的年輕人"、“父母的角色"、“國民健康及團結",而其他不確定的作文題目包括河流污染、交通意外及年輕一代與國家發展等。
該專頁於今早更新許多帖子,其中包括兩個國語作文範文,題目為“父母教養孩子的角色"及“父母如何應付孩子肥胖問題"。
在眾多更新的帖子中,有一個較特別有趣:“全國大選將在SPM考試期間進行,我們想大概是在開考後的兩週內。不過,已經確定是這個月(進行大選)。所以,在準備下一張試卷前,準備好迎接數日的假期吧。"該帖子的張貼時間為今早8時38分,並有155人“按贊"。
2萬7千人“按讚"
一名補習教師於今年9月13日向行動黨泗岩沫區國會議員林立迎投訴,有關面子書專頁泄漏SPM預考考題,而該專頁於當天傍晚7時30分已關閉。
記者於今日再度瀏覽該專頁時,發現有關網頁早已重開,其“按贊"人數也從9月13日的2萬3千650人增加至2萬7千881人,共有9千零30人討論有關專頁。
根據該專頁管理者於昨晚張貼的帖子,多達1千500人“按贊",以致累計2萬7千名“按贊"人數。
該專頁的名稱為2012SPM Tips/Notes/Ramalan。
逾47萬學生今起考SPM
今年SPM將於11月5日(明日)開始,直到12月6日,期間共長達10天(即11月9至18日)。
今年共有47萬2千541名考生參加大馬教育文憑考試,分別在全國3千590個考場進行。
只有三張試卷落在S P M開考的第一天,包括兩張必考試卷,即國語試卷一(1103/1)及試卷二(1103/2),以及視覺藝術試卷一(2611/1)。
此外,SPM華文試卷定於12月3日(星期一)進行,即試卷二(6351/2)於早上8時至10時15分進行,而試卷一(6351/1)則於上午11時15分至1時進行。
【溫馨提醒】
‧考生須記得攜帶身分證及考試證。
‧SPM考試行動室將在考試期間開放,時間從早上7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
‧欲了解更多詳情,可致電03-8884 3024/ 03-8889 3551/03-8889 3601或03-8889 3520。

(星洲日報‧獨家報道:陳嘉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