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9, 2012

魏家祥:國際機器人大賽四年三奪冠‧大馬科技物理水平獲肯定

(森美蘭‧芙蓉18日訊)教育部副部長拿督魏家祥指出,大馬的代表在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獲得總冠軍,更是參與該比賽四年來,第三次奪取冠軍,證明我國的科技物理水平獲得世界的肯定。
他透露,這些獲得世界冠軍殊榮的大馬參賽者,其中大部份是來自華小。
他說,在大馬,每次舉行機器人製作比賽都可以吸引到3千隊伍參與,證明這股風氣已盛行起來。
“雖然製作機器人的課程並沒有被納入在教育部的課程內,可是在家教協會的帶動下,許多學校都設有機器人製作學會,讓學生們利用課外活動的時間學習。"
魏家祥今日下午出席由育式培控股有限公司及萊那電腦中心(森美蘭)有限公司舉辦,全國校長職工會森州分會、森華校教師會協辦的“第七屆全國機器人錦標賽及華小電腦第七版推介禮"儀式上,這樣指出。
這場全國性的機器人大賽共吸引了各地超過143支隊伍參加,參賽人數達429人,他們的年齡介於7至12歲。
這項機器人比賽分為兩組,分別是低年組是以原子計劃(ATOM),完成組裝一輛完成的EV汽車,高年組則以強子計劃(HADRON)進行提取質子、加速質子速度和模擬宇宙大爆炸等任務。
林炎豐:培養創造力
機器人課程應年幼開始
育式培控股有限公司首席執行長林炎豐指出,機器人學課程應該從年幼開始,讓學生們有機會學習機器人設計、建造及編寫程序等,將會讓學生們更有創造力及團隊精神。
他說,全國機器人錦標賽在2006年就開始推行,主要是提供孩子們一個電腦資訊及科學原理融合運用的平台。
他也披露,透過機器人製作及設計的課外活動,將能夠讓孩子們學習範圍更廣泛,包括激發他們的興趣,也能夠學習網頁設計、常識及電腦繪圖等,最重要能夠培養孩子們的批判性思維。
森州華校教師會主席謝立意表示,機器人學的發展趨勢高,包括在製作機器人的過程中,學生們能獲得各種課本以外的知識,這證明資訊科技教育的應用已成必然趨勢。
他也認為,育式培控股有限公司推出的第七版華小電腦課本的內容包含最新的資訊及科技常識,內容非常實用。


(星洲日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