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5, 2012

林敬益:成全檳第一所私立大學‧宏願大學申辦傳統大學


(檳城24日訊)目前以虛擬學習平台為主的宏願開放大學,已向高等教育部申請開辦傳統大學准證,準備招收有意深造的中學離校生,成為全檳第一所私立大學。
宏願大學名譽校長敦林敬益說,由於宏願大學現有的校園空間不足夠,一旦校方的申請獲得批准後,將仿傚倫敦大學、紐約大學等,在全檳各地設立科系學院,以城市大學的形式讓學生就讀。
他說,宏願大學向高教部的申請程序相當順利,校方唯一必須說服高教部的棘手問題,是讓高教部瞭解宏願大學並非開設分校,而是以目前的紅毛路校園作為主要行政中心,上課地點則位於全檳各個角落。

何燊才:保留遠距虛擬教學平台

宏願大學校長拿督何燊才說,校方仍然保留現有的遠距離虛擬教學平台,讓21歲的在職工作者修讀學士或碩士學位。

他說,校方只是申請增設傳統大學,招收21歲以下的離校生。

他強調,校方是基於州內的傳統大學數目有限,加上校方經常接到東馬地區家長來電詢問課程詳情,才

萌起開辦傳統大學的念頭。而且,在檳州增加另一所大學,相信可以減輕有意讓孩子繼續升學的家長負擔。

宏願大學今日開始舉行為期兩天的第三屆畢業典禮,本屆共有365名畢業生,其中100人是碩士生,另外265人是學士。

林敬益在畢業典禮上,正式委任民政黨主席丹斯里許子根為宏願大學名譽副校長;至於對檳州工業發展付出不少貢獻的檳州發展機構第一任總經理拿督斯里仄星,獲得宏願大學頒授榮譽博士學位。

虛擬學習平台將成新趨勢

林敬益向記者透露,他於1999年提出虛擬大學的概念時,很多人都認為不可能。
“當時,很多人說我太瘋狂,但是,以目前全國約75%寬頻網絡滲透率來看,虛擬學習平台將會成為新趨勢。"

他笑說:“虛擬大學的好處是學生不必看講師的臉色,可以隨時隨地學習,包括學生在按摩時,也可以通過電腦等連線上課。"

不過,他對很多人仍然對遠距離課程存有誤解感到遺憾,並補充,英國開放大學是當地前五名的頂尖大學,宏願大學同樣對學術水平絕不妥協,他矢言要讓宏願大學成為與馬大、理大等頂尖大學齊名的品牌。

他說,為了鼓勵在職人士深造,宏願大學刻意降低入學資格,但是,校方讓學校保持很高的學術水平,使得宏願大學獲得“2011年高教部評估制度"的五星級學術評價,是國內虛擬大學罕見的例子。



(星洲日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