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0, 2013

STPM放榜‧‧為報考中文棄讀名校‧優秀生全科特優獲北大錄取

(檳城18日訊)為了在大馬高級學校文憑考試中報考中文,優秀生從檳城名校鍾靈中學轉至恆毅中學就讀大學先修班,今天他考獲4科全科特優,也已被北京大學錄取修讀中國語言文學系。

蔡彥恆說,在檳城鍾靈中學就讀高中時,他是全校唯一一名報考中國文學的考生。為了能繼續進修中文,他轉校到恆毅中學就讀大學先修班。
蔡彥恆已被北京大學錄取修讀中國語言文學系,今日大馬高級學校文憑考試成績放榜,傲人的4科全科特優(包括中文科)讓他雙喜臨門。

他說,當初獲悉被北京大學錄取時感到驚訝,今日知道自己考獲4科全科特優後感覺也一樣。他說,若家庭經濟許可,他將到北京大學報到。

蔡彥恆的父親蔡傳義受訪時說,他認為讓孩子選修有興趣的科系會有意外收穫;雖然彥恆初中成績不是最好,但兒子肯努力付出,證明有心不怕遲。

恆毅中學另一名優秀生陳科吟也考獲4科全科特優佳績,目前已獲北京大學、香港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錄取,但她計劃申請新加坡大學,進修歷史及社會科學。

(星洲日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