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0, 2013

STPM放榜‧家貧律師樓打工賺補習費‧半工讀女生考獲3A1B

(霹靂‧怡保18日訊)萬里望國中大馬高級學校文憑(STPM)考生古嘉敏因家境困難,放學後到律師樓打臨時工以賺錢來支付補習費及幫補家用,這不但沒有影響她的學業,反而促使她在中六時更勤奮向學,並在STPM考試中考獲3A1B佳績!

古嘉敏的父親是小販,泰籍母親在一所小學食堂打雜,兩人收入不多,因而難以應付其他額外開支如補習費或雜費。因此,嘉敏須靠半工讀來完成中六課程。
她今日向星洲日報說,她在中五期間開始半工讀的生涯,通常是在放學後到律師樓打工,從下午2時至5時30分,而她要特別感謝給機會她打臨時工的僱主夫婦。

她說,她的工作時間是伸縮性的,如當天下午有補習,她就沒有去工作;通常她是在晚上才做功課或溫習。所以,她的工作沒有影響到學業。

“賺到的錢是用來繳付補習費,如有多出則幫忙給屋租。"
也是女學長團團長的古嘉敏對她的成績不感到特別興奮,因為她已大概預料到自己的成績。

(星洲日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