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9, 2012

慕尤丁:讀3或6個月視學生能力‧可伸縮性保留預備班

(澳洲.黃金海岸18日訊)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表示,如果董總認為有必要保留中學預備班,政府可透過具伸縮性的方式來進行,但一切須胥視學生的能力而定。
“如果學生只需要進入3個月或6個月就讀預備班來加強國語,就不需要等到一年才完成。對我來說,這不是一個大問題。"
身在澳洲進行官訪的慕尤丁對隨團採訪的大馬記者說,政府會考量華社對於華小教育系統的回應,包括董總所提出的“預備班需保留"的建議;如果政府要保留預備班體系,或許可以採取具伸縮性的方式,但須視學生的能力而定。
“如果他們(董總)認為有必要保留預備班,我們可以透過伸縮性的方式進行,因為每個學生的要求不一樣。"
除了董總以外,華社多個團體也要求政府保留預備班制度,包括華總。
魏家祥:教育大藍圖修訂中
沒限定只改2%內容
另一方面,教育部副部長拿督魏家祥否認,教育部設定《2013至2025年教育發展大藍圖》初步報告只能修訂2%內容的傳聞。
他說,負責大藍圖的專家學者會根據民眾的意見進行最後的修訂,並沒有限定可修改內容只有2%。
他今日受詢時向星洲日報表示,他對這樣的傳聞感到莫名其妙,因為有關大藍圖還在修訂中。
收集民意30日截止
“正副首相在9月11日推介《2013至2025年教育發展大藍圖》初步報告時,已表明會聆聽公眾的意見,而副首相也表示,若華社不接受華小從四年級起採用國小國文課程的建議,那就不會推行。"
他說,不同階層的人士,對於教育發展大藍圖有不同的看法,教育部會聆聽來自不同階層的聲音。
教育部設立了教育改革委員會、委任海外4名專家及通過全國教育對話會收集民眾意見後,才擬定《2013至2025年教育發展大藍圖》初步報告。
這份初步報告於9月11日推介後,繼續收集民眾的意見至11月30日,以進行最後的修定;預計最後的修定藍本將於12月中提呈內閣通過,並於明年1月正式落實。


(星洲日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