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9, 2012

南方大學學院與中台3大學合作‧南馬或辦孔子學院

(柔佛‧新山17日訊)南方大學學院“四喜臨門",今日與三所海外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拉近該校與國際大專學府之間的聯繫。
南方大學學院今日在歡慶22周年校慶的同時,也與台灣大葉大學、中國長沙理工大學及南京林業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意義非凡。
南方大學學院校長祝家華博士在簽署儀式上表示,該校除了與上述大學合作外,也與中國武漢華中師範大學聯辦教師專業文憑課程,64位老師也將在12月進入教育碩士文憑班,分別在南方大學學院及沙巴上課。

他說,除此之外,南方大學學院也已經與長沙理工大學達成初步共識,將在南馬合辦孔子學院。
另外,祝家華也指出,希望南方大學學院與南京林業大學合作設計類課程外,也能計劃交換學生等活動,讓兩校之間有更多的交流。

出席見證簽署儀式者還包括高教部副部長拿督何國忠、南方大學學院副董事長黃明羽、理事長黃循積、校長祝家華博士及資深副校長王潤華教授等。

梁卓中:兩校交流傳承文化
大葉大學副校長梁卓中教授表示,南方大學學院朝多元化目標邁進,兩國的學術及師生交流對華裔而言非常重要,也對傳承中華文化非常有幫助。

柳見成:敬佩大馬華教傳承
首次來馬的長沙理工大學副校長柳見成表示,他看見我國華教薪火相傳及掀起大學新篇章的歷史時刻,心裡頓時肅然起敬。

他說,該校與南方大學學院目前正積極努力及爭取“孔子學院"的計劃。除此之外,他也希望兩校能夠在其他領域有所合作。

丁雨龍:敬重華裔貢獻華教
南京林業大學國際教育學院院長丁雨龍教授表示,他對大馬華人在華教領域的貢獻感到敬重。
他說,創校已有111年歷史的南京林業大學現有綜合性課程,因此他希望通過此次的簽署,能夠讓兩校之間有更多合作之處,從而共同發展與前進。


(星洲日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