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3, 2012

校長:明年建第二所醫藥中心‧馬大要躋身世界百大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1日訊)馬大校長丹斯里高爾扎斯曼指出,馬大醫藥中心將於明年3月,在八打靈再也12區開始施工建設第二所醫藥中心,希望能夠藉此推動馬大在2015年時,達到擠進QS世界大學排名榜100名內的目標。
醫藥中心新樓“南座"開幕
他透露,他在與各國多所頂尖大學校長進行交流時,發現這些大學旗下都擁有多所醫藥中心,如泰國瑪希隆大學(Mahidol University)旗下就有50所醫藥中心。
他今日主持馬大醫藥中心新建築“南座"(Menara Selatan)開幕儀式時表示,馬大希望未來能在更多地區,如依斯干達特區、檳城等建設醫藥中心,而他也相信通過擴建醫藥中心,可提昇馬大醫藥系學生的研究工作。
“擴建醫藥中心,除了可以提昇醫藥服務及減少病人候診的時間,還可以加強大學研究的數量。"他也補充,馬大的研究一直都受到地方及環境的限制。
高爾扎斯曼表示,即將動工的醫藥中心將需3至5年的時間竣工,一旦落成將成為我國最大的醫藥中心。
此外,他也希望在未來10年內,能夠完成第3所醫藥中心。
引進先進科技提昇研究
高爾扎斯曼指出,馬大之所以致力於提昇其在國際上的排名,因為在他每一次訪問各頂尖大學時,該校校長必定會提及該校的世界排名。
“排名非常重要,排名越高才會讓世界看到我們。而我們目前的排名是第156名,希望馬大能在3 年內趕上第100名或更高。"詢及除了擴建醫藥中心,該校計劃如何提高排名時,他說:“我們也會與亞洲、南美洲等國家的大學合作,並引進最先進的技術和科 技來提昇研究。"他也表示,提高學生進行研究的興趣也非常重要。
“南座"耗資1億9千萬
出席者包括馬大醫藥中心管理委員會主席拿督羅扎達醫生、總監拿督依克蘭醫生,及MimbarMaju發展有限公司執行人員沙克利。
依克蘭指出,馬大醫藥中心新建築“南座"耗資1億9千600萬令吉建成,其中的部門包括復建部門、運動醫學部門、藥劑部門、照胃內窺鏡部門、心臟部門、神經系統部,及手術室。
他說,由於該中心目前仍在增添醫藥儀器的階段,因此該建築仍未正式全面啟用,惟部份部門經已開始接收病人。
醫藥中心符標準作業程序
另一方面,詢及馬大醫藥中心是否會參與衛生部的標準作業程序(SOP),依克蘭沒有正面答复,並表示,馬大醫藥中心在高等教育部管轄下,目前擁有自己的標準作業程序。

(星洲日報)

No comments: